攸宁 一只咕咕啾

一切有关于罐罐的产粮者。

【盾铁】别在喝醉后听你损友的鬼话 [嫩尼][学院AU][甜饼][一发完]

Summary:Tony在喝醉后听了Clint的鬼话,做出一个他在清醒时绝不会做的事情——拍一张他裤裆里玩意儿的照片,然后发送给一位陌生人。

预警:年龄操作,学院AU,Tony视角

想写嫩尼!想看一下年轻容易冲动被朋友宠坏的Tony谈恋爱! 

联动 《如何追到你的初恋》Steve视角(←可以点哦)



***


“喝!喝!喝!喝!”

 

男生宿舍的地下酒吧传来一阵震耳欲聋的吼声,所有人都围在酒吧的正中央,不少人兴奋地拿着手机记录下这光辉的一幕——Tony Stark打算挑战学院三十二年前的喝酒记录,而他还剩最后一瓶!

 

胜利就在眼前!Tony忍受着从喉咙传来的痛感,拿起酒瓶就往嘴里灌——有不少酒精从他唇角滑落,落在了领口,顺着上身滑下。按理说这算是违规,但在这所有人都酒精上脑的时候,没人注意这一点——或者说,就算这违规了又怎样?没有多少人能见到Stark醉酒湿身的美景,而任何人都不打算破坏它。

 

“Woooo——”Clint发出一声尖叫,他兴奋地站在椅子上,挥舞着Tony吹干的酒瓶之一“欢迎我们的王!Tony Stark!”

 

Tony猛地将手里的空瓶往桌上一拍,像是昭示着他新皇登基一般,自豪地站在了酒吧最高的桌子上,整个人光芒万丈。

 

“谁是这个酒吧里的王?”

 

“Tony Stark!”

 

“是谁打破了三十二年前的记录?”

 

“Tony Stark!”

 

“你们最爱谁?”

 

“Tony Stark!”

 

“谢谢伙计们,我也爱你们!”他笑着从桌子上爬下,站在一堆空瓶前——这都是他的战绩。

 

“采访一下,我们的王感觉如何?”Clint有模有样地举着一个空瓶,像是记者采访那样将瓶口对准了Tony的脸。

 

“一,这儿的酒可比我老爹的收藏差多了。”周围人发出一阵哄笑,“二,让那个在宝座上坐了32年的家伙滚蛋太令人自豪了!”他拍了拍自己的胸,将原本就泛红的胸膛弄得更红了些,“快给我拍张照片吧,宝贝儿们,daddy晚上还有别的活动!”

 

没人打算扰了他们王的兴致,在全酒吧的人来了张大合照后,三三两两的都散开了。到明天9点时,所有人都会知道他们新王的战绩,并将他供若神明!

 

“嘿,dude,”在酒吧里没什么人后,Clint一把搂过Tony的肩,“你要是再办一件事,我就把‘Tony Stark至高无上’的横幅挂满整个校园。”

 

“你说吧。”被胜利与酒精冲昏头脑的Tony躺在折叠沙发上,随手抓了个抱枕坐在那。他得缓缓,一会儿他还得去橄榄球俱乐部帮Rhody拿走他的限量版签名T恤——毕竟上一件是他弄坏的。

 

“把你裤裆里的玩意儿拍一张照片,然后发给一个陌生人。”Clint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嘴角还残留的蛋黄酱让他看上去多了几分傻气,不容易被人提防。

 

“huh?”Tony瞥了眼Clint,“我不知道你对我的身体感兴趣,你要是想看我现在就能脱了衣服给你看。”

 

“去你的吧。”Clint看起来有些生气,他看向一旁悠悠自得坐着的Natasha,将皮球踢给了她,“我不管了,这是你的提议,Nat,你来说。”

 

“okay,”Natasha放弃了让Clint为她冲锋陷阵的想法,“如果你能这么做,Tony,我就把我的私人号码给你。”

 

“什么?”这么一说Tony来了兴趣,他都和Natasha认识将近半年,在这半年里他一直没要到她的电话,这对他来说就是个对他魅力的质疑。“你认真的?”

 

“当然,”她看上去极为可信,“前提是那个陌生号码得我来输入。”

 

“没问题!”Tony被好运砸中了头脑,没多想就答应了下来。

 

“再加上一句‘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怎样?’”Clint重新加入了战局,他为他的想法兴致冲冲。

 

“你不是不干了吗?”Tony将手里的抱枕推开,慢悠悠地站起来。

 

“Nat欠我一个人情,她说任何时候都可以还,所以这是你还人情的时候了,Nat。”他看着Natasha,满脸认真。

 

“我也觉得这个提议不错,”她点了点头,“行,我把这个人情还你。”

 

Tony从桌上抄走自己的手机,看了他们俩一眼,“要是电话的那头是个女的呢?”

 

“那就当做你发错了呗,反正这只是个恶作剧。”Clint耸耸肩。

 

“行,等着我光荣归来吧。”

 

 

***

 

“所以你,为了一个电话,不仅把自己的隐私照发给了一个陌生人,还把你自己的全部个人信息透露给了他?”Rhody穿着那件新的限量版签名T恤,一脸不满。

 

“准确来说那不是全部——”Tony为自己申辩,“而且那个家伙真的很辣……”

 

“那个家伙?也就是说你到现在都不知道他的名字?”他看起来更加不满了,“你知不知道要是有人想绑架你得多容易?”

 

“emmm……大概知道?”Tony想了会儿,给出了这个答案,“而且Natasha的电话对我来说太重要了,你知道那种一开始这没什么,但时间越久,你越得不到就越想得到的感觉吗?”他顿了顿神,“她的电话就是这样。”

 

“Pff……”Rhody用鼻子发出了声气音,瞥了Tony一眼。

 

“你这甚至都不算是一个单词!”Tony看上去可怜兮兮的,“Rhody,Rhody——那家伙真的很棒,而且很辣。给你看他的身材——”说着他就从手机里找出了一张照片,Rhody很肯定这是他的屏保,“瞧。”

 

平心而论,即使是从一个直男的眼光看来,这家伙的身材都算不错。Rhody在心里评估着,标准的胸肌腹肌肱二头肌,整个上半身完美的不像话,怨不得对美敏感的Stark移不开自己的眼睛。

 

“而且是我一直没问,但如果我想知道的话!”他把手机拿了回去,在对话窗口迅速地输入了什么,不一会儿就来了条回信,“我会知道的,看,他说他叫Steve。”

 

Rhody凑近了些,发现对方真的这么说后重新靠向椅背,“即使这样也不能掩盖我对他的不满,你给他的备注是星星之子,他给你的备注是什么?”

 

“完美的科学家。”

 

“你们有昵称吗?”

 

“有,我叫他Cap,他叫我genius。”

 

“他昨天做了些什么?”

 

“去画室画画,晨跑,健身和想我。”

 

“你们认识了多久?”

 

“半个月。”

 

“你们每天聊多长时间?”

 

“九个小时以上。”

 

“你知道他长什么样吗?”

 

“不知道。”

 

“这就是我生气的点,Anthony,”Rhody听完这些话变得愤怒,“你和他认识了半个月,你就爱上了他!你甚至都不知道他长什么样,而且你们每天聊天的时间比你一周的睡眠还多!”他用力地拍了拍桌子,成功地引起了餐厅里大部分人的注意,“这原本应该是个恶作剧!虽然那家伙没报警说你性骚扰我已经谢天谢地,但这不代表你们俩应该聊起来并发展恋爱关系!”

 

“嘿我们没有恋爱……”Tony发现自己的论调太过苍白了些。

 

“你们都有昵称了,Tony,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网恋,而且还是一种原本是419结果发展成了一段恋情的不靠谱网恋!”

 

“你看上去像个鸡妈妈……”Tony小声抱怨道,“我觉得我有自由恋爱的权利。”

 

“我答应了你爹,让你这半年里老老实实的。”Rhody瞪着眼,“而你半个月前的疯狂举动还没让我找你算账,几乎整个大学城的人都知道你的名号了,‘新王’Tony Stark。如果你不想让我和你老爹说些什么,现在,断了你和他的联系,马上。”

 

“oh no……”Tony捂着自己的脑袋,趴在桌子上,“你让我的生命凋零,这是对我无情的打击。”

 

“我没和你开玩笑,Tony,还是你打算让我把Pepper也找来?”

 

Tony看了眼对方,发现他看上去就像个可怕的军官——就像他小时候被送到欧洲的少年军营里的一样,所以他乖乖交出了自己的手机。

 

“这才对。”拿过对方手心的Rhody终于满意,他将一盘沙拉推倒Tony手边,“开始吃饭吧,Tony。”

 

 

***

 

Tony看着日历,数数日子,他已经有9天没和Steve说话了,而在最后的那一刻他甚至来不及和他说一声再见。

 

好吧,他的确忍住了没和对方联系,不仅仅是因为Rhody的威胁,更是想要自己冷静一下。

 

Rhody对他说的话对他来说不是没有影响,在这几天的影响反而更深——他的确有些过于沉迷了,沉迷和一个素未谋面的人交谈,就像Rhody说的那样,他甚至都不知道他长什么样。

 

他只是喜欢和他说话的感觉。

 

他们俩没什么共同的兴趣爱好,在人生选择方面更是南辕北辙,他对未来感兴趣,喜爱科技,想在这方面大展宏图,并已经有所成就,而对方更喜欢历史,那些老一些,有年代气息的东西。

 

如果不是这一次意外,他们俩甚至不该有所交集。

 

他将日历扔向一边,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发呆。

 

究竟是什么吸引了他,他无论如何都想不通,但事实就摆在那,和对方交谈时他几乎觉得天生就该如此,这种感觉好到令人窒息,上瘾。

 

他从不知道自己还能和如此不同的人好好交谈,可正是对方身上的不同使他想要去探索,这是在任何人身上都未曾发生过的事。

 

Steve就像一个难题,就算用他的天才大脑也想不通。

 

Tony在床上翻来翻去,想要把Steve踢出他的脑海,但有关对方的记忆越来越清晰,占据了他的全部思维。

 

操,他暗骂一声,起身将手机开屏,输入了那个他早就烂熟于心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

 

没过多久电话就接通了,那边是个非常好听的男性声音:

 

“喂?是Tony吗?”

 

“这么久,我想你了。”

 

Tony猛地电话挂断并扔到一边,将通红的脸埋在手心。

 

操,为什么Steve的声音这么好听。

 

 

***

 

他们又恢复了联系。

 

Tony用了点小手段,把Steve在这些日子里发给他但他没看到的消息都拷贝了下来,并打印成小册,放在枕头下。

 

而Steve似乎是因为上次那个拨错的电话,养成了每晚都会给Tony打一个晚安电话的习惯,时间不长,15分钟,足够他倾诉这一天来对Tony的思念,甚至可以为他讲一个晚安小故事。

 

Tony非常喜欢这种他特有的晚安电话,这让他的睡眠质量一天比一天好,那种几天几夜都泡在工作室的情况几乎不再发生。

 

有时候Steve还会给他发来一些图片,是他的手稿,有的是他写下来的情话,有的是他的画稿。这些图片最特殊的是,仅仅将内容扫视一眼,他便能感觉到无尽的爱意。

 

他真的很喜欢Steve,或者说他有点爱他。

 

他从没想过自己会变成连对方样貌都没见过,但义无反顾爱着对方的傻蛋,但事实就是这样,爱情真的能改变一个人,Tony胡乱想着,看来那些他曾经嗤之以鼻的理论都是真的。

 

放在手边的手机震了震,Tony打开屏幕,发现这是一张照片。

 

Steve抱着一只小狗的自拍。

 

 

***

 

“你把我拉过来就是为了给你见网恋对象出谋划策?”Pepper忍住把手里的勺子敲上Tony脑袋的举动,她又吃了口麦片,“还是在你的宿舍。”

 

“没办法,我现在紧张的连门都出不去。”Tony抱着一包薯片坐在一边,勉强在地毯上找了处位置坐了下来。

 

“所以你就把你的宿舍用衣服堆满?”Pepper环视一周,“你是不是把你成年礼的礼服也拿出来了?”

 

“什么?”Tony看向床尾,发现那截露出的白色布料后肯定了她的说法,“哦,对,我记得你说我穿那身特别帅气,所以我想试试。”

 

“你不过是去见一个网友——恰巧你和他在恋爱,Tony。”Pepper再一次重声,“穿你日常穿的衣服就好了,你有一张令很多人都嫉妒的脸,也就是说你穿成麻袋那家伙都会爱上你。”

 

“他已经爱上我了,”Tony回嘴道,“我只是想给他一个惊艳的印象。而且他长得特别合我的口味,特别火辣。”

 

“相信我,带着你那双大眼睛往他身前一站,就算他火辣到全宇宙第一,他满脑子除了‘god这人真帅’以外想不出别的。”她起身,在床头找了处位置坐下。“如果你真要在意一些,穿上你的牛仔夹克,白衬衫还有牛仔裤就好,经典总是最保险的款式。”

 

Tony迅速从地上爬起来,找出了Pepper说的那几件单品,对着她晃了晃“这些?”

 

“没错,”Pepper探着身子,从堆叠的衣服中找出了一个小的别针,“带上这个会更好。”

 

Tony从她手里拿过,仔细看了看便抓起衣服走向浴室。

 

“嘿,Tony!”认真思索了一阵后,Pepper走到浴室门前,大声叫着Tony的名字。

 

“什么?我在。”

 

“我想了想,你和我叙述的故事中有个问题。”

 

“什么?”

 

“没有人在发了那样的照片后还配上‘你愿意当我的男朋友吗’这种话,这听上去太诡异了。”

 

“谁知道呢,”Tony打开门,对她耸了耸肩,“说不定Clint的思维构造和我们不同。”

 

“或许吧,”Pepper看起来心事重重,但很快就被Tony吸引住了目光,“你看起来是整个校园内最帅气的人!”

 

“当然,我可是Tony Stark!”

 

 

***

 

Tony此时在咖啡店内有坐立不安,他看了看表,9:56,很好,离他们约定的时间还有四分钟,他在这里待了三分钟,他就已经有了想转头就走的念头。

 

这真是一个“好”的开始!

 

他将咖啡杯内最后的一点咖啡喝完,苦涩的味道立刻席卷了他的整个大脑,他看了看门口,Steve还是没有出现。

 

按照他的认知,Steve是那种特别准时的人,他甚至会早到,原本他已经做好来这就能遇到Steve的准备,而不是在这等着他的到来。

 

这就像个末日审判,Tony擦了擦掌心的汗,他已经紧张地开始抖腿了。

 

要是Steve没有准时到,那么他转头就走!Tony拿着手机,一遍又一遍地看着时间,暗自希望时间走得慢一些。

 

他的发型,完美无缺;脸,一级棒;服装,令人喜爱……即使是给自己做了许多心理准备的Tony依旧没什么底气,只希望那种远远看了一眼网友转头就走的事可别发生在他的身上。

 

“抱歉,让你久等了。”在他真的想要逃走时,那熟悉的声音钻入了他的耳朵。

 

最开始是一只手出现在他的视野,随即那张让他日思夜想的脸占据了他整个大脑。

 

老天,Tony不自在地动了动手指,Steve比照片里看起来还要帅,他的荷尔蒙已经捕获他了。

 

“huh,也没多久。”Tony努力让自己的语调变得平缓,好让他看起来没那么激动,即使他已经想扑倒他的身上来一个最亲切热情的拥抱。

 

Steve轻声笑了起来,他伸手握住Tony的手,十指交握。

 

“在我们谈话之前,我得正式地确认一下。”

 

“第一次与图片一起发过来的那句话,还算数吗?”

 

-END-

 

彩蛋:

在收到Tony发过来那张图片的第二天,Steve见到Clint后给了他最真挚的一个拥抱,“你是我见过最好的僚机。”他说。


评论 ( 26 )
热度 ( 58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攸宁 一只咕咕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