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宁 一只咕咕啾

一切有关于罐罐的产粮者。

【暴卡】共生体的情感表达方式 [甜饼][一发完]

Summary:Riot在与Carlton的相处中,逐渐感受到了新的情感,而他需要将它表现出来。

警示:甜饼,恋爱向,温馨日常故事。这就是一个以暴总视角搞小总裁的故事,卡总大眼细腰还小巧,不搞他都对不起他的斑比眼。[忽然暴言]

写给我的威猛强大的共生体 @寒珣 

 

 

1

 

在来到地球的半年内,Riot操纵着那些临时性的宿主辗转了许多地区,在这途中他不仅对这个陌生的星球有了更多了解,对这些被他称之为食物的人类也有了新的认知。

 

这是一群易于被情感操控的碳基生物。

 

在还未附身Carlton前,他的宿主一直为女性甚至是孩子。她们的情绪波动非常多样化,除了恐惧外,Riot还在她们的回忆中看到了不少他认为累赘、使人软弱的情感。

 

这就是人类只能被乖乖屠宰的原因。外星领袖傲慢地批判着。

 

 

2

 

他花费半年的时间去寻找Carlton,不仅仅是因为同伴在这个人类手上,更是因为他选择了他——

 

六个月的时间并不算短,在第一个月里他就了解“新闻”对人类世界的重要性,自然,也就看到了Carlton。

 

他还记得他对Carlton的第一印象是美味

 

这个人类与他所见到的都不同,他能一眼看穿他虚情假意的笑容下埋藏的野心,还有他所欣赏的疯狂。

 

或许吃掉他的感觉比这一周来的进食体验都要好,他蛰伏在宿主的大脑内,阴冷地想着。

 

 

3

 

打消想要吃掉对方的念头比他想的还要快——即使是以共生体的标准来谈,Carlton依旧是迷人且耀眼的。

 

他知道Carlton的外在形象在人类的标准里有多好,但他更加欣赏对方身上的果决与聪颖,还有在镜头前的镇定自若以及虚情假意的和善。

 

看来他找到了一位合作者。

 

 

4

 

Carlton不仅是个混蛋,还是个疯子。

 

这是Riot在附身并读取了他的思想后得出的结论。

 

Carlton比他所预料的还要疯狂傲慢——年少一举成名,他几乎在众人的歌颂与赞美中长大,却越长越歪,没有去感激那些对他施加善意的人,反而在这个世界上大肆散发自己的光芒,并且对大部分人类嗤之以鼻。

 

他把自己当成了一个救世主,孤独的普罗米修斯,他一边想要人类变得更好,却又一边如同冷漠的上帝毫不留情地摧毁他们,只为了得到一个满意的结果。

 

Carlton的确对他痴迷,但他绝不是对“Riot”痴迷,换做其他任何一个强大的共生体出现在他的眼前,他依旧会用这种饱含希望与爱意的眼神看着它,露出一副让人想要满足他的模样。

 

想到这一点,六个月来一直单方面注视并且在意对方,拥有极强领地意识的共生体领袖觉得很不爽。

 

 

5

 

他们是纯粹的利益合作关系,其中还掺杂了不少不怀好意的互相利用,这一点他们都心知肚明。

 

Carlton从不是什么愚蠢的为了真理可以牺牲自己的证道者。他对共生体狂热,把它们看得比人类更加重要,还可以为了人类更加光明的未来付出许多代价,但不代表他可以毫无芥蒂地献出自己的生命。

 

用他自己的话来讲,他永远都不会是“以撒”,而是上帝。如果上帝不在,那么又有谁能来引导他的信徒走向更好的道路?

 

他一边唾弃自己作为人类的不足,一边自傲地迷恋着自己。

 

多么可笑又迷人的小东西。

 

 

6

 

一家庞大的公司不会因为小事而毁灭——即使这件小事指的是一艘火箭爆炸。

 

一点点资金运转以及其他的工作,就能使一切重新走上正轨,而Carlton能重新回到自己的位置。

 

Carlton的权利的确被董事会拿走了一些,但他们也不敢做得太过,因为他们心知肚明没了这位真正的领头羊生命基金会会变成什么样子,与其到了那覆水难收的状况,不如给他一个小小的警示,这样双方都能获利,皆大欢喜。

 

在爆炸后,Riot十分认真的考虑过要不要留下Carlton——他不是最为理想化的宿主,即使他的言语听起来足够温顺,但他本质上是一头野狼。野兔无法在如此年轻的时候获得这么多的成绩,并且牢牢地握在手心,建立起自己想要的帝国。

 

他惯会用甜言蜜语伪装自己,让他看起来足够和善且平易近人,使许多人降下防备,再在合适的时候咬住他们的咽喉,一击毙命。

 

在漫长的三秒种考虑时间后,Riot决定把这个疯狂又天真的宿主留下——野兔永远不可能获得他的认同,而下次找到这样称心如意的宿主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

 

利弊权衡,还是让他活着比较好。

 

他还是很想看见他那双小鹿眼的。

 

 

7

 

Riot一直在外界生存,在这一点上他比那些生活在实验室里的同伴要好得多。

 

他知道自己需要获取什么,而那些共生体连意识都传达不了,更别提他们能提取的能量只是那些风餐露宿的可怜人类。所以在他将Carlton身上的致命伤愈合后,还有一些能量能支撑他去吃下一到两份美味餐点。

 

但他没有将这件事告诉Carlton。

 

或许是Carlton认为他们之间的主动权已经重新回到他的手上,他开始做一些Riot从未经历过,但在他的记忆里看过无数遍的事。

 

等他占领整个地球后,一定要废除“审批文件”这件事。

 

感到无趣的Riot蜷在Carlton的身体里打了个哈欠。

 

 

8

 

在Carlton休养的这段时间里,Riot只是时不时冒出来帮他把身体更快地恢复——特别是脸。

 

或许是因为二人早就“生死与共”外加生理上疼痛所导致的脆弱,Carlton对他的态度与之前相比也要更加随意一些,而他也令人惊奇地没有感到冒犯。

 

“看来你真的很看重我的脸。”Carlton调侃道。

 

“我只是需要你这张脸去更好地完成目标,人类不会听一个‘怪物’的话。”

 

在他说完这句话后人类的情绪迅速变差,这是Riot没有料到的——不知道要怎么安慰对方的一直以来铁血硬汉的外星领袖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

 

Riot努力在脑海里搜寻,照着窥探到曾经宿主记忆里的动作后,十分笨拙地用触手轻碰对方新生的肌肤安慰对方。

 

被他的触手蹭蹭脸边的Carlton心情果然变好了——Riot骄傲地想着,他果然厉害,操纵人类的情绪也变得这么得心应手。

 

 

9

 

在这段日子里Carlton的小癖好在他眼前展露无遗,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他喜欢记日志的习惯。

 

大到公司的发展模式,小到今天给他扎针的小护士力道有些重,他一件不落地记录在日志中,有时候心情好了,他还会在上面画上一个笑脸。

 

到目前为止依旧觉得这种行为非常无效的Riot不可否认,他觉得Carlton看起来更顺眼了点。

 

 

10

 

“接下来你想做什么?”

 

“完成我来到地球的目的。”

 

“这一切不宜操之过急。”

 

Carlton眼里满是疲惫,出院后的工作量几乎要将他压垮。他的确可以帮Carlton修复身体,把疲惫驱赶开,但他不会主动去做,而Carlton也不会要求他做这些“无理取闹”的事。

 

Riot看着他像是下一秒就要昏倒在办公桌上的模样,索性用触手缠住对方,动作轻柔地将他送回卧室,并且具现出庞大的躯体将他扣在怀里。

 

他并不知道自己的具象化有多么吓人,但他的确知道Carlton在他怀里安心地睡着了。

 

 

11

 

“你应该多吃一点。”Riot看着对方不经意间露出的腰,不满地开口。

 

Carlton的躯体就算在“人类”的认知里也过于小巧,与Eddie Brock相比,他就像一个未成年的高中生。而纤细的手腕和脚踝使他看起来更加脆弱,好像轻轻用力就能捏断,促使着他人对他做出一些不好的事。

 

即使是共生体也不能让他长高,就算他碾碎他的小腿骨再一点一点帮他愈合,新的小腿骨长度依旧会和原来的一样——就连附身后的肌肉加持在他身上也不过是让他的定制西装变小了一个尺码。

 

并不是说他身上没有肌肉,Carlton是个聪明的家伙,他知道没有身体素质仅仅是一心投入研究带来的负面效果有多么可怕,所以他一直有意识地在健身房进行健身。可即使如此,那些肌肉也不过是薄薄地贴在他的躯体上,形成一个漂亮的曲线。

 

他就像一个令所有人疯狂的人偶娃娃:美丽迷人、一举一动吸引着他人的视线、聪明绝顶——但他的肉体力量太过弱小。

 

Riot用触手卷起一个银叉,在餐桌上确定他认为最有营养的食物后,将其送到Carlton的嘴边。

 

“吃了它。”

 

这是命令式的语气,Carlton没有反抗,反而带着笑意将它乖乖吃净。

 

 

12

 

除了忙碌的工作外,Carlton十分注重放松自己这件事,有时他还会挑选一些电影与Riot一起观看。

 

外星领袖无法理解、也不屑理解一些情节中的情感问题,这属于三观不符,没有办法调解。每到他出声嘲讽时,Carlton都会无奈地轻笑,整个人进入非常放松的状态——“这些情绪在某些时候是必要的。”他每次都这么解释。

 

而Riot并没有告诉他,他并不是觉得那些感性的情绪难以理解,而是觉得他们的表达方式太过低级。

 

习惯用绝对性的力量征服他人的Riot还是看不惯“懦弱”的举动。

 

“你为什么看这类电影?”以Riot对Carlton的了解(他可以说是最了解Carlton的人),他要是真的热爱这类电影才是见鬼——既然不喜欢,那为什么要浪费时间?

 

“我只是习惯在这种时刻放松自己。”Carlton对他解释,眼里还透露着些许的迷茫。

 

这应该是他最脆弱的时候。

 

二人的相遇太过仓促,再加上之后的生死关头,在短短的一夜内所有的情绪都变得嘈杂、令人不安,导致他忽略了最根本的问题:Carlton Drake还是一个人类。

 

即使他与一般人类不同,优秀且出众,时时刻刻想要更好的“出路”,为人类新的未来而努力,他也没有从根本上否定自己是人类的存在。

 

他的确把自己称之为神,那也只是困在人类躯体内的神。他自傲但不自卑,他知道自己生理上的弱点并且不打算回避——他不信上帝。

 

是一个人类,就代表着被外星生物进入身体他还会害怕,还想要待在人群中。因为那是他的源头,也是最能给他安全感的地方。

 

Riot在一旁拉过羊毛毯,并不熟练地将其披在Carlton身上,并由他的身体幻作躯体化将他拢在怀里。

 

这应该能给他安全感。

 

人类真难伺候。

 

 

13

 

“Riot,”Carlton带着笑意看向他,眼里还多了些他并不熟悉的东西“人类会表达情感。”

 

“所以?”他看向一边,确定这里没人进来后重新看向Carlton。

 

这是在爆炸发生后,Carlton重新把生命基金会推上顶峰的日子,实验室的研究也来到了一个新的领域,每一件事都在朝好的方面发展——他重新和飞船取得联系,不久后他的目标就能实现。

 

Riot不愧是他看中的宿主,能力出色地超乎他的想象。或许他不该这么轻视他。

 

Carlton主动捧住他幻化出来的头颅——他并没有躲避,人类肌肤的触感从触手表面传递到心口。这种感觉有些奇怪,但并不差。Carlton身上的温度比任何事物都要令他觉得舒服。

 

Carlton认真地注视着他,三秒后,他郑重地吻在他的双眼之间。

 

Riot有些不知所措——他不知道人类为什么会这么做,但这一切的发展都很像他曾经陪着对方看过的人类电影。出其意料的,他没有反感,反而有些开心。

 

“这就是人类表达情感的方式。”

 

Riot冷静地注视Carlton,半晌,他将对方用触手包裹起来,学着他的模样,小心翼翼地用自己的“嘴唇”碰了下Carlton的面颊,并把尖牙小心地收了起来。

 

“这是共生体的情感表达方式。”

 

 

-END-

 

 

彩蛋:

 


Carlton是个小自恋鬼,别人说错他获得的成绩他还会打断别人进行指正。

 

而且他非常的矜持傲慢。

 

还有洁癖。

 

但是非常可爱。

 

——Carlton观察日志-Riot著


评论 ( 45 )
热度 ( 2767 )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攸宁 一只咕咕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