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宁 一只咕咕啾

一切有关于罐罐的产粮者。

【盾铁】Steve与他素未谋面岳父的几次见面 [甜饼][嫩尼][一发完]

Summary:每一个父亲都对即将(或已经)拐走他们宝贝孩子的男人没有任何好感,而Steve觉得Howard已经将他打下地狱。

警示:无能力AU,年龄操作。Tony还在读大学(并已成年),Steve是位退伍军人,目前在画室教美术。Howard Maria存活。

声明:轻松愉悦恶搞向,他们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1

 

Steve第一次见到对方是在公寓的楼下,那位中年男人穿着一身考究的定制服装——感谢Tony的影响,不然他根本就看不出来那套衣服和他在超市减价时抢购的运动上衣有什么不同。

 

他与这里太格格不入了,Steve想着,这位先生就像是八十年代有品位的富豪,而这里?Steve看了看周围,入目的全是些穿着潮流时尚的男女,身上的服饰大胆性感,配色明亮鲜艳。

 

或许是那位先生彬彬有礼的行为,又或是他那双与Tony太过相似的大眼睛(顺便一提这是他见过第二个有着如此可爱眼睛的男人),这都让Steve无法将这位看上去陷入了困扰的绅士丢在这个地方。

 

“您迷路了吗?”Steve过去问道,不禁对他露出一个友好的笑容。

 

“哦,是的,”那位先生脸上出现了一丝困窘,“我需要找海丁森公寓,请问你知道该怎么走吗?”

 

近看这双眼睛更像Tony了,Steve想着,不过对方的脸上多了些岁月留下的印记,但那些风霜并没有将他的魅力折损,反而英俊的令人无法心生恶感。“那真是太巧了,我正住在那栋公寓,我们一起走如何?”

 

“那真是再好不过了。”

 

Steve甚至注意到对方在说话时的美妙腔调,那是他还在军队中遇到政客时才能听到的声音,虽然与常人的发音没什么不同,却让人无法控制地想要听更多。

 

这位先生对于社交真是有着奇妙的掌控力,和他在一起说些什么都让人无法枯燥。Steve愉悦地想着,若是能和他成为朋友就更加不错了。

 

“我注意到你买了科可牛奶?”

 

“哦…是的,”Steve不禁有些脸红,这是Tony最爱喝也是唯一能接受的牛奶品牌,用他的话讲就是“从小我的味蕾就熟悉了这个味道,无法改变”。肩负起妥善喂养对方责任的Steve自然要保证他的营养均衡——虽然它尝起来太甜了些。但被这样一位绅士发现他买了儿童牛奶回家还是令人有些手足无措,可想了半天他也说不出一个字。

 

“我儿子也喜欢喝这个,”那位先生脸上露出怀念的笑容,“不过我担心他的牙齿会不会被这么甜的味道惹坏,可他的妈妈总是纵容他。”

 

Steve看着对方,不可否认即使这位先生在刚刚看上去高不可攀,但谈及家庭后他幸福满足地就像个寻常人——他对这位先生的好感度更高了。

 

“您的儿子一定非常可爱。”Steve有些无法控制地在脑海里描绘一个天真孩童的模样,或许是他的美术功底加成,在他的脑海中那个孩子就像小时候的Tony,这让他看起来也多了几分幸福。

 

“你要去几楼?”对方将手挡在电梯门外,待他抱着那么多食物进来后才将手收回。

 

“27楼,多谢。”看着对方如此有礼的行为让Steve更加愉悦,所以他不经大脑说出接下来的话也是情有可原:“如果您不嫌弃,或许可以来我们家拜访一下,就在电梯门外的那扇门后。”

 

“我会的。”对方笑着点头,Steve看着他按下了37层的按钮。或许是新住户?Steve想着,据他所知37楼目前无人居住,萨曼莎女士早在两周前搬离那个地方,与她的伴侣住到了另一处公寓里。

 

看来他又认识了一位新朋友,Steve愉悦地用手指摩擦牛皮纸袋的边角,指腹渗出的薄汗黏在纸上使那一角微微松软,从军营回来到融入社会这个过程不好受,但能认识新鲜的人倒是大大减少了那种痛苦。

 

27楼很快就到了,Steve不得不打住与对方的友好交谈,匆匆留下一句“下次再见”便目送对方随着电梯继续上行。

 

他从夹克衣兜里掏了掏钥匙,颇有些艰难地从那一串挂了五彩斑斓挂件的钥匙串中找到家门的钥匙——他得和Tony商量一下去掉些装饰品了,这不利于他开自己家的门。

 

不过令人惊讶的是Tony今天没有把自己泡在实验室里,而是乖乖地在门口等他回来。像宠物猫等主人回家的这一幕使Steve的心迅速软了下来,他赶忙将手里的东西放到一边搂住自己的恋人给他了一个温柔的吻。

 

“为什么等我?”Steve笑着捏了捏Tony的鼻尖,“说吧,有什么是你想要的?”

 

“请我们正义的美国大兵快把冰箱填满,Maria已经给我打过不下五个电话了,我不能再挂掉她的电话,否则她会跑过来拎着我的耳朵把牛奶灌倒我的胃里。”Tony露出一个可怜巴巴的表情。

 

“如果你今天不在我出门前将我留那么久就不用这样了。”Steve一边笑着一边将纸袋里的东西都放到冰箱中码好,“看来我们的小天才要送给她一束鲜花赔罪了。”

 

“我已经给花店打过电话,他们会挑选最美的红玫瑰——明天就到。”Tony斜靠在一边的橱柜上,摆了个帅气的姿势看着Steve,眼里满满的骄傲。

 

Steve被他这副“我真是太棒了你快点夸夸我”的模样弄得哭笑不得,伸手轻轻拍了拍他的侧腰,起身在他唇上啄吻“你果然是我见过最聪明的科学家。”

 

“这还差不多。”Tony放弃了那个让他浑身不适的姿势,走到一边吃着软糖顺便看着Steve摆弄冰箱,“我真是搞不懂她为什么要我每天给她拍一张冰箱的照片,我是说这听上去太奇怪了,难道她能从冰箱里看到我每天的食谱吗?”

 

“她不过是关心你,Tony,”Steve好笑地回头看了他一眼,“毕竟你自己跑出来找了间公寓住,是父母都会担心的。”

 

Tony撇了撇嘴不可置否,在Steve起身后他迅速拿起手机,对着摆满食物的冰箱拍了张照片发给Maria。“我就不该交给他们如何使用社交网络。”他不满地在嘴里嘟哝着。

 

“别闹脾气了科学家先生,三个月前你还和我说这是你做过最聪明的决定。”Steve端着两杯橙汁回嘴,他将橙汁放到了茶几上,还贴心地准备了几份切开的橙子放到一边。

 

被自家男友的“安慰餐”勾的心神不宁的Tony迅速把抱怨放到一边,从厨房里抄起一袋薯片就冲向沙发坐在了Steve的身边。“或许下次你可以换成蓝莓汁加咖啡。”

 

“听上去不怎么样,为什么你总想虐待自己的味蕾?”Steve皱了皱鼻子,那种微妙的味道猛地出现在他的舌尖,“我不会再陪你尝试了,Tony。”

 

“人生就是要敢于尝试——”Tony喝下一口橙汁看向Steve,“我总觉得你不太对劲,Steve,发生了什么事?”

 

“……今天我在回来的路上遇到了一位有趣的先生,”Steve想了会儿说道,可还没说到一半就被Tony打断:“不是这个,等等……”他忽然睁大自己那双漂亮的琥珀眼,“是不是你们画室有人欺负你了?”

 

“想什么呢。”Steve对自己的男友的丰富想象力感到无奈,轻轻揉了揉他本就乱糟糟的发顶才继续开口道:“我只是对你父母的来访比较在意。”

 

听到是这个缘由Tony全身放松了下来,“有什么好担心的?你也和Maria视频过了,她非常喜欢你——甚至我觉得她比喜欢我还喜欢你”,Tony愤愤不平地嚼了几片薯片,“而且你和她的日常交流非常的……合拍。”Tony想了许久才想出这么一个不会伤及对方内心的词汇,“起码她对你挺满意的。”

 

“至于Howard?”他耸了耸肩,“别在意那老头,我和他的矛盾不可调节,我敢打赌他就连我住在哪都不知道,就算进了电梯也会把楼层按错。”

 

“首先,Maria最爱的还是你,Tony,”Steve出声安抚着对方,“其次,我只是不想在他们面前出错,我是说——任何人都喜欢自己伴侣的父母喜欢自己。”

 

看着Steve一脸认真,Tony倒也无法插科打诨,他沉默地端起果汁递到对方嘴边:“我觉得你今晚都在说胡话,你是被女巫施了魔法吗?”

 

“Tony……”Steve无奈地把水杯重新放到茶几上,眼里是不容忽视的真诚:“和我说说他们,让我也有些心理准备?”

 

“……好吧。”败在对方漂亮蓝眼睛下的Tony有些沮丧,“但你得保证在我说完后继续你出门前的运动,嗯?”

 

思及他出门前两人做了什么事,Steve有些脸红,但还是答应了下来:“嗯。”

 

“okay……让我想想,”Tony轻轻咬着杯沿,“在一开始的时候,Howard根本就不敢和Maria搭讪。他跟了她整整一个星期,Maria差点以为他是跟踪狂报警,不过幸运的是他在她报警前就带着一大帮给他造势的家伙还有几车红玫瑰——卡车的那种,和她来了个声势浩大的表白。”

 

“之后呢?”Steve问道。

 

“自然是被Maria甩了一巴掌。”Tony毫不在意地继续说着,“但是对于Howard而言那一巴掌就像是打掉了他的廉耻,总之那之后他就变成一个正常的富家小子,把Maria追到了手。”

 

忽视Steve不敢置信的脸,Tony面色如常到:“我觉得在这种笨拙追人方面你可能和他有共鸣,你们俩大概能成好兄弟——前提是你别被他凶巴巴的样子吓跑了。”

 

“你说的是真的?”Steve有些无法相信,毕竟在Maria的形容里Howard是一位严肃认真的伴侣。

 

“Maria给我讲的睡前故事,还有Jarvis作证。”Tony无辜地眨了眨眼,一副天可怜见的模样,“我说完了,我们能继续那个运动了吗?”

 

“……okay。”这下是Steve对着那双漂亮眼睛败下阵来了。

 

 

2

 

第二次见到对方是在公寓的附近。

 

Steve的晨跑刚刚结束,初春的天气在曼哈顿没起到多少作用,雾气与湿冷空气互相胶着,沉甸甸地压在每一个人的身上。

 

或许太阳出来了会好一些吧,Steve一边想着一边披上了外套,他打算今天把Tony带到美术馆,虽然Tony嘴上会抱怨,但到了那还是会为他讲解每一幅画作背后的故事。

 

而一切都是这么巧——说真的Steve没想到能在中央公园遇到对方,可他就是裹着一件大衣坐在那一动不动,就像是等着他到来一样。

 

“嘿,没想到能在这里遇到你。”Steve笑着过去和对方打招呼,这几天他没有在电梯内遇到对方,他几乎要认为自己和他永不再见时对方再一次出现了。

 

今天一定是他的幸运日。

 

“Um”出乎意料的,对方只是给他回复了一个单音节的字母,随后一言不发。

 

这可与上一次的亲切交谈大相径庭,Steve想着,“恕我冒昧,先生您是遇到了些不愉快的事吗?”他问道。

 

对方再次看向他,那种犀利的眼神几乎要将他扒光,原本只是想要淡淡收回目光的男人在看到他的脖子后忽然顿在那,一动不动。

 

我的脖子上有什么吗?Steve伸手不禁捂住了后颈,但就在刚刚放上去那一刹那才想起来——昨晚Tony太过热情,他也就任由对方在他的颈侧留下了一个咬痕。他没有去查看那究竟怎么样,但根据此时传来的疼痛和对方的反应来看,应该挺伤风败俗的。

 

这就很尴尬了。

 

Steve捂着自己的脖子,不知道这时候究竟要做些什么。他是说——对方看起来就像个老派绅士,所以不接受这样也是情有可原,更别提现在这副模样。Steve已经可以想象得出这个场景和丧尸入侵有多么相似了。

 

“这位……先生,”他磕磕绊绊地说道,良好的教养与军人的天性使他无法不发一语地离开,“我还有些事需要处理,回见。”

 

将世界观受到了冲击的中年人丢在那的确有些不厚道,但对方看着他的眼神就像要将他大卸八块,他的本能在尖叫着让他离开——就算面对敌军时他也没这么慌过。

 

 

3

 

第三次是在他们公寓楼下。

 

“Maria刚刚告诉我他们得半个月后再来,”Tony装作一副轻松的模样看着Steve。“她告诉我Howard有点‘需要确认’的事,所以会延迟几天,”他把手里的高科技玩具扔到一边“不过是他不想来罢了。”

 

Steve赶忙将沮丧的Tony搂在怀里顺着脊背轻轻抚摸,“不是这样的,他只是比较忙。”

 

“……我知道。”Tony把脸埋在Steve的胸里,发出一阵模糊不清的声音,但Steve依稀听见他在骂Howard“臭老头”。

 

“别生闷气了,宇宙第一帅气的Anthony魔法师先生,快点去浴室洗漱好吗?接下来我会为你带来一个难忘之旅将你的坏心情一扫而空。”

 

Tony抬起头认真地看着Steve,亲了亲他的下巴后不甘心地回嘴道:“我是最厉害的科学家。”

 

“好,你是最棒的科学家,没人比得上你。”Steve从善如流地答道,将他的宝贝男友推进浴室后重新回到了他靠着的窗边。

 

Steve发誓,他刚刚又看到了那个中年男人——他不过是和Tony交谈时分心看向窗外了一眼,却发现对方就在他们的公寓楼下,抬起头直勾勾地看着他和Tony所在的窗口。

 

他甚至还拿了个望远镜!

 

看在上帝的份上,这和他们第二次见面不超过四个小时,为什么对方就像个跟踪狂一样跟在了他的身边?

 

他不能告诉Tony。这几天Tony心情会很不好,而他也有自信能解决掉对方——他的奖章和所属部队证明了一切。

 

他会好好看着对方究竟想做些什么的。

 

 

4

 

有了第三次,就会有更多次。

 

Steve想不通对方为何要一直跟着他,从第三次见面起到如今为止已经十一天了,对方几乎每天都会在他身边出现那么一瞬,却不对他做些什么——

 

当然,是充满敌意地出现那么一瞬。

 

有好几次他都认为对方会直直冲上来给他一拳,但他没有,他只是远远地站在那,充满敌意地瞪视着他,就像他夺走了他的珍宝一样。

 

他甚至不会对他竖起中指。

 

那位先生风趣迷人,长相英俊,这些日子里不重样的优质衣物更是证明了自身的财力丰厚,Steve无论如何也不明白为何对方会跟着他。

 

难道是因为那个咬痕?他有些逗趣地想到,或许他遇到了一个保守的卫道者。

 

但不管怎样,他打算在对方下一次出现在他眼前时将事情解决。毕竟那位彬彬有礼的先生看上去跑不过他。

 

 

5

 

最后一次是在超市。

 

这一次并未和Steve预想的那样很快来临,反而他继续等待了三天——在第三天时,他才重新在超市看见对方。

 

对方在这三天内究竟去做了什么他没有心思知道,此时他只想赶快买光Tony交给他的购物清单上所有的商品。

 

无盐黄油,check;奶酪,check;高热量膨化食品,check;一箱碳酸饮料,check;……润滑油——

 

Okay,那种要将他生吞活剥的视线又来了,对方甚至还对他竖了个中指!

 

感谢这些时日的锻炼,Steve想着,他已经可以面不改色地将这些东西都放到他的购物篮。

 

结好账后拿起这些大大小小的东西Steve快步走出了超市大门,他并没有沿着以往回家的那条路线,而是换了条更加隐蔽与复杂的小巷。

 

果不其然,对方再次跟了上来。

 

Steve走到一个拐角处迅速停下,他等着对方跑来。

 

那人像是也没想到他会站在这里等他,眼中的怒火顿时高涨,几乎要将他立刻吞噬。他冲着Steve抱住一大堆物品不好动作的时机猛地给了Steve的腹部来了一拳,训练多日的战斗本能使Steve迅速回击。

 

Steve抱着纸袋,恶狠狠地看着对方,他的眼神在这时候看上去就像条饿狼,与平日里的和善模样丝毫不像——那人像是被吓退,他捂着自己被Steve走了一拳的右眼跌跌撞撞跑出小巷,上了一辆不知道从哪儿来的汽车。

 

Steve平静地看着那人跑走,今天是他的一次威慑,起码他敢确定那人有什么不匪之心也不敢短期再次出现。

 

看来他得回去联系一下老战友,看看这人究竟是什么身份。Steve从地上捡起掉了一地的食物,在看到滚在角落的润滑液时想了想,将那东西揣进衣兜,忍着腹痛回家。

 

在此不得不再次提及一下Steve作为一个美术老师的想象力,起码在坐上电梯时他脑子里已经出现了不下十种Tony发现他腹部的伤该怎么安慰他的模样。

 

哦,亲爱的Tony,Steve甜蜜地想着,将钥匙插进锁孔,推开他的幸福大门。

 

等等,这门怎么没等他转动钥匙就开了?Tony难道将家里的家具都升级到了如此智能的地步吗?

 

或许Tony就站在门后,打算给他一个美妙的亲吻——

 

开开的那扇门狠狠地击碎了Steve的幻想。

 

Tony没有站在门口,准确的说,门口站了一位美丽的贵妇。如果Steve的记忆没有出错,这应该是Maria。

 

“终于等到你了Steve,我和Howard可是期待已久,他非常期待看看你是什么样,”那位女士还和蔼地对他眨了眨眼,“放心吧小伙子,看在你这么英俊的份上他一定会喜欢你的。”

 

什,什么?为什么Howard和Maria今天就到了?不应该是明天吗?

 

手忙脚乱被推进门的Steve满脸无措,更别提Maria刚刚对他说的悄悄话:“看到Howard的脸可别太惊讶,他说是自己不小心磕碰的,别去触了这个霉头。”

 

什么,Howard的脸怎么了?要不要紧,需要去看医生吗?

 

这一切问题在他被Maria推出玄关后有了解答。

 

Tony坐在沙发上一脸郁闷,但Steve还是能看出他正在憋笑——而坐在他身边的,就是那个跟踪了他这些天的男人。

 

好极了,Steve想着,他算是知道为何这位先生在看到他脖子上的咬痕和润滑剂后会如此生气了。

 

Steve将兜里的润滑剂藏得更深了些。

 

“你好,Steve——Rogers,我未曾谋面的,宝贝儿子的男友。”Howard对他露出了一个绝对称不上是友善的微笑,右眼的淤青更是让他看起来多了几分狰狞。

 

Steve紧张地咽了口唾沫。

 

前方等待他的,大概是地狱。

 

 

 

 

Steve与Tony不知道的小事:


1.Howard在第一次遇到Steve他后就猜出他是谁了。为什么?在从Maria那里得知正确的楼层,并且看到Steve究竟买了什么牛奶后,(那是他从小就给Tony准备的,他甚至是那个牌子的股东。)他就明白了一切。
因为他的宝贝儿子买下了那一层的所有公寓,打通成了一个大房子,一半是正常居所,一半是实验室。

他那么热爱科学一定是我的基因起了作用,Howard沾沾自喜地想着。

2.Maria自从半夜看到她老公捧着手机看Tony发来的生活照(包括冰箱图)之后,就对他企图收购一些食品公司见怪不怪了。

3.在得知Howard曾偷偷跟踪Steve那么久,最后还被打了一拳后,Maria帮他报了个体能训练班。

4.当然,在Maria看来跟踪这件事也没什么不好的,不过打不过自己儿子的男朋友就有些丢人了。



希望读到这里的各位可以给个红心或者是评论,谢谢啦,比心

评论 ( 30 )
热度 ( 744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攸宁 一只咕咕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