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宁 一只咕咕啾

一切有关于罐罐的产粮者。

【盾铁】别在拉斯维加斯喝醉[甜饼][醉酒结婚梗][一发完]

Summary:寻常人醉酒后最不济是打砸酒店,但Tony和Steve他们不一样,他们喝醉后结了个婚。

预警:全文1.1w+ 轻松恶搞甜饼,情节走向借助HIMYMS1E10的菠萝梗


 别在拉斯维加斯喝醉,因为那地方不仅会让你一夜间侵家荡产,还会让你在一夜间突然结婚。



*** 


“哦不!”Tony环视房间一周后哀嚎着,“我住的竟然不是最好的房间——那个花瓶里的玫瑰是两天前的!”他低头看了下自己身上的衣服,随即像是被踩到尾巴一般尖叫起来:“我的西装,我的意大利定制西装呢?为什么我会穿上一件普通款式——这个针脚简直是令人控诉的烂——的男士,”他比了比西装下摆,“大款西服?”


“认真的,你醒来之后只想和我说这件事?”一旁的Steve脸色看上去非常糟糕,上帝啊,Tony在心里呼救,上个万圣节他们把他的盾牌涂成紫色也没见他这么生气。


“你就不看看你手上那个多出来了的戒指?”


“什么?”Tony举起手,上面那个明晃晃的光圈刺痛了他的眼。“我从不知道钻石可以这么耀眼。”


“那是因为你刚刚醒来,而且这个钻石也够大的。”Steve冷静地陈述,就像这件事不过是他们在喝醉后换了个发型那样简单。


宿醉的头痛与眩晕感猛地袭击了Tony的大脑,他的感官逐渐真实,左臂惊人的痛。 大概是美国队长严肃的脸把他拉回了现实,他昏昏沉沉地想着,“我们昨天究竟做了什么?”他用力揉了把脸,无名指上那个铁环无时无刻在叫嚣着存在感。


“看样子……”在这时候Steve也有些迟疑,但他还是说出了这个显而易见的现实,“我们结婚了。”


“嗯哼,”Tony一脸麻木,“还是在拉斯维加斯。”他就那么坐在地上,整个人看起来都无精打采的。


“通俗点说……”在经历了三分钟令人尴尬的沉默场面后,他重新开口,“我,和你,”他 就像个新生儿那样比划着,“你,Steve Rogers,美国队长,”他深吸了一口气,随即颤抖地说:“结婚了?”


“……是的。”Steve看上去想要说些什么,于是Tony善解人意地没有开口。“我们的戒指可以证明这一点。”


“所以……”Tony吞吞吐吐地说,这是他人生第一次想要逃离现实。 “所以我们需要解决这个问题。”Steve说出这句话的模样就像“我们需要解决一下战斗策略”那样严肃,让Tony的内心有些小小的揪痛。


“就像离婚?”忽略内心的不自在,Tony挂着一个难看的笑问道。


“……对。”Steve看了眼Tony,随后快速地移开目光。他现在看上去很冷静,但实际上慌得无法起身,只能和Tony一样瘫在地上。他想去拥抱并亲吻Tony,也想找个地方把自己埋起来,冷静一会儿。


“或许……”Tony带着一点希翼开口道。 “或许我们可以回纽约再谈这件事。”Steve快速接话道,他看上去就像刚刚和心仪的女孩表白,紧张却又如释重负。


“好。”Tony一口答应了下来,将“在拉斯维加斯处理这件事”的选项丢到脑后。


“我们先把这件事瞒下来,别告诉他们。”在一阵休息过后Steve尝试着起身,那种腿软的感觉已经消失了,“我觉得我们私下处理会比较好。”


“你是对的。”Tony也跟着对方起身,他想要逃离这个房间,但他又不知道该去哪,所以只好呆呆地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就在两人快要用沉默杀死对方时,门外响起了一阵敲门声。Steve迈着长腿开开了门——我的老天,Tony不合时宜地想着,美国队长穿正装真他妈的帅,看的他想要将自己挂在那两条长腿上一辈子。等等,他是不是可以称呼他为“丈夫”? 嘿,Steve身上那件快要被崩坏的西服外套是他的吗?


“两位。”如同雷鸣一般的声音打断了Tony的联想,“新婚快乐。”


“什,什么?”Tony有些结巴,他反射性地将左手藏在身后,“你怎么知道的?”


“昨晚你为我们每个人都发了一条短信,来宣布你们结婚的事情,”Thor思索了一阵,“就是那个叫做智能手机的物件。”


“哦,操。”Tony扯了扯自己的领带,他觉得自己要窒息了,不用看他也知道Steve正在谴责地看着他——他怎么能!怎么能和Steve结婚后还给所有人发一条信息?虽然这件事听上去就令人激动而且,而且那是美国队长——每个人的童年偶像,他们队伍里的精神领袖!


“所以Nick Fury现在也知道这件事了?”Steve不合时宜地开了个玩笑,不得不说他在这件事中感到了些愉悦,他说不清这是怎么回事,但一想到Tony认识的人都知道Tony是他的——这种感觉太过美妙,就连他的四倍心脏都有点承受不来。


看样子是的,我找那个眼罩男要来了他的私人电话。”Tony有气无力地回答道,而一旁的Thor疑惑地看着他们,像是不明白这是怎样的一个状况。


听上去不错。”Steve露出了至今为止的第一个笑容。 听上去不错?他什么意思?Tony猛地看向对方,Steve的蓝眼睛几乎能将他融化,难道Steve没有怪他,反而和他一样欣喜?


“虽然我不知道你们在做些什么,”Thor伸出手,“我是来找Steve取走我的画的。”


“什么画?”Tony问道。


“昨晚Steve说给我的画。”Thor一脸正直,惹得Steve反射性去摸自己的兜,在发现里面空无一物后看向Tony。


Tony摸了摸自己身上那件宽大西服外套的衣兜,果然在里发现了一张叠合整齐的纸。


在Thor拿过那张纸看了看满意地放进怀中后,Steve斟酌着开口道:“能和我们讲讲昨晚发生了什么事吗?我和Tony都记不太清了。”


“实际上我还记得一些,例如Clint想要抓我,Nat举着手机,一个诡异的人体模特和教堂——”他像是被生生掐住了嗓子,“就这么多。”


“好吧,”Thor带着点善意的笑,安慰地拍了拍Tony的肩,而他就这么踉跄了一下——Thor的力气太大了,“我会把我知道的都说出来的。”


***

 

“没人能够阻止我!”Tony扒在舞台中间的那根柱子上大喊道,“你们不能把我就这么扔去床上,我的西服会起皱!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套!”

 

“快下来阔佬,现在不是你闹脾气的时候!”Clint焦急地站在柱子边看着他,这个小胡子怎么回事,清醒的时候树都上不去,结果喝醉了竟然能爬上脱衣舞杆的最高处?

 

不,平心而论不算最高,他看着因为衣服布料原因滑下来的Tony想着, 而对方就像鸭子一样手脚并用扑腾着向上,重复滑下又爬起的动作。

 

“哈哈——”Thor端着一杯仙宫佳酿,看向他身边捧着一本画册的Steve,“Anthony这一次真是醉的将灵魂都献给了海拉。”

 

“我从没见过他这么开心,”Steve一边在纸上勾勒着Tony的模样一边愉悦地勾起嘴角,“也没想到他会这么活泼。”

 

“而你也不管管。”一旁的Nat插进他们的谈话中,她正举着手机录下全过程。

 

Steve深深地看了Tony一眼,目光落在他因为攀爬而过分显眼挺翘的臀部上,“任何人都需要放纵。”

 

“不可否置。”Nat偏了偏头继续自己的拍摄,没有搭理这四个男人的混战。

 

“鸟眼睛你不能抓我!你在把我拉向罪恶的深渊!”Tony抱着柱子低下头恶狠狠地对Clint说道,“你知道我这套衣服多贵吗!而你们又不同意我睡在浴缸!”

 

“他妈的你下来我们给你换衣服成不成?你这样太丢脸了,说好的团队形象呢?”Clint几乎要哭出声。“你们别看戏了,Cap你别画Tony的脸了,他都醉成这样你还画——Bruce你快把他拉下来!还有Thor,Tony他一看见你手里的酒杯就更兴奋,他能爬得更高!”

 

Bruce坐在Nat身边,品着她推荐的一种名酒,“你是我们当中唯一进过马戏团的,这件事只能靠你了。”说完还露出一个祝福的微笑。

 

“操!”Clint高声骂道,“TonyStark你他妈给我下来,下来了我让Nat——不不不!队长,队长给你换衣服好不好?”

 

“……真的?”Tony认真思考了一会儿开口问道,他有那么一点点心动,但随后他又将那根柱子抱得更紧了一些,“你骗人,他都没过来。”

 

Clint回头一看,Steve还好端端地坐在那,“Capcapcap——他开口恳求道,你把他弄下来成吗?他就只听你的。”

 

“他也听Natasha的。”Steve专心着手中的作品,但不时看向那个醉醺醺还依旧迷人的家伙。

 

“他那是害——尊敬,不算!”Clint半途改了口,有些愤愤不平,“你真能看着他就这么挂在柱子一晚上?”

 

Steve听闻这句话无奈地将画笔收起来,他看向一旁的Thor,拍了拍他的肩“帮我个忙,用我的一幅画作为报酬如何?明天早上来拿。”

 

Thor想都没想就答应了,Steve点点头,缓步走向Tony。

 

他看起来像个天神,Tony不着调地想着,哦等等,天神对他开口了——“能下来吗,Tony?我会紧紧地抱住你的。”

 

哦,天神说的话也美妙极了,即使他有些理解不了——管他说的究竟是什么意思呢,他得紧紧抱住这个天神别让他跑了。

 

Steve稳稳抱住滑下的Tony,笑着将对方整个揽进怀中,低头在发旋亲吻。

 

“嘿,帅哥。”Tony抬头看向Steve,因醉酒后更加迷人的眼睛里满满地都是他,让Steve满足地几乎想要高声歌唱,“我觉得你该和我结婚。”

 

 

***

 

“之后呢?”Tony问道,这听上去太丢脸了——Nat竟然还录了下来!

 

“之后我走开了,不知道接下来发生了什么,不过你们可以去问问Clint和Natasha,我看到他们在大厅里享用早餐。”Thor轰隆隆地笑着答道。“我得先去把这幅画收藏起来,下午见,祝福你们的婚姻比九界最美妙的歌声还要动人。”

 

“哦,谢谢,我们会的。”Steve在这时候反而是有礼貌的那个,他看了眼不知所措的Tony,收回了想要拥抱对方的手。

 

他们就这么目送Thor走了出去,一起忽视了那个祝福——虽然听着就令人心口泛蜜,随即整理了下自己的着装,发现没什么奇怪的印记后便走出房门,站在电梯口等待电梯。

 

“……所以,看来是我先求婚的?”Tony试图扯出一个笑话来打散尴尬的气氛。

 

“嗯哼,”Steve微微点了点头,从喉咙里发出了些响声,“还不一定,我们没有听到故事的全部。”

 

“但我的确是先说的。”Tony被激起了战意,即使他不该和Steve在这种足够尴尬的场面下发生争执,但——哦,电梯来了。

 

Steve并没有对Tony的观点发出什么建设性的意见,他只是轻轻挡住电梯门,等Tony进来后按下那个“1”的按钮。

 

电梯的速度真够快的,Tony看着显示屏上的数字,在他说完那句话后Steve一言不发,这种没有对手的辩论令人感觉糟透了,他扯了扯自己的领子,希望能拯救一下跳的飞快的心脏。

 

“事情总得到了最后才能知道谁对谁错。”Steve突然出声,Tony一时间还有些反应不了他说这句话的意思——酒精的副作用,但在电梯门开的那一刻,Steve笑着回头看了他一眼,那时他什么都懂了。

 

这可是美国队长,固执却又正义,即使他并不清楚他们为什么想要迫切地赢过对方,但他知道在这场辩论里想要对方轻易认输不比爬上珠穆朗玛峰简单。

 

他快步跟上他,刚想运用他宿醉后依旧美妙绝伦的大脑来一次反击时,一阵欢呼声打乱了他的节奏。

 

“看看这是谁,一对爱情鸟!”Clint吃着一块披萨欢呼道。

 

“就算是鸟也是你,Clint。”Tony迅速地朝Clint走去,拉开餐桌旁的一个椅子坐了进去。

 

“喝点东西。”Natasha帮Tony倒了杯气泡水,“左臂还疼吗?”

 

“什么?”Tony险些被呛到,“你怎么知道我左臂疼的?”

 

“因为你昨晚嚷嚷了一晚上,哈哈!”Clint有些幸灾乐祸地说道,嗓门大到Tony想用这桌上所有的高热量食物塞住他的嘴。

 

“所以,”Steve帮Tony点了份早餐,放在他的面前,“吃点东西会好些,头也就不那么痛了。”他看向Natasha,为她递去一杯苹果汁,“能和我说说昨晚发生了什么吗?”

 

“当然,”Natasha接过那杯苹果汁,学着一种影视片里英国管家的腔调道,“乐意之极。”

 

 

***

 

“嘿,Cap,我觉得你可以把他放下来。”Clint跟在他们俩的身边,觉得自己操心得头发都得秃了。“小心掉进一边的池子里去。”

 

“什么?”Steve还没说些什么呢,Tony便不满地趴在对方身上发出了极其不赞同的声音,“Nonononononono——我不下来,你不能把我从这个火辣帅哥的身上拽下来。”

 

Steve将Tony抱的更紧了些,看向Clint的眼里充满了防备“没错,你不能这么做。”

 

“what?!”Clint有些无奈,“这怎么是我的问题了?”他有些委屈地往Natasha那边凑了凑,“我觉得他们在欺负我。”

 

“和两个醉汉计较什么?”Natasha有些好笑地看了他一眼,指了指那两个抱着对方难舍难分的家伙,“都醉的不轻。”

 

“队长喝醉了?”Clint觉得今晚自己接收到的新消息有些多,他的大脑恐怕会爆炸。“我以为四倍新陈代谢可以带走酒精的副作用,我还因为这个嫉妒了很长一段时间。”

 

“普通的酒的确没问题,”Natasha拿出自己的手机,迅速地拍了张照留恋,“这是仙宫的佳酿,我想四倍代谢也不能带走它。”

 

“他什么时候喝的,我怎么不知道?”Clint有些愤愤不平,他也想喝上一口。

 

“在你让Tony下来的时候,那种味道的确诱人。”Natasha漫不经心地划弄着手机,她的步调让人觉得她就是这里的王者。

 

“怪不得他们俩坐的那么近,”觉得自己错过了整个世界的Clint哀嚎,“下次我得找金发妞求求情,这种好东西得大家分享才行。不过话说回来,为什么喝醉的队长看上去依旧——如常?”

 

像是反驳这句话,走在他们身边歪歪扭扭的两个人迅速倒向一旁的泳池,溅起的水花毫不留情地打湿了Clint身上的每一寸布料。

 

“okay……下次我绝不会这么说了。”他抹了把脸上的水,将湿漉漉的额发拢到脑后,随即蹲下来将手浸到泳池中,猛地掀起一阵水浪让那两个醉汉浑身湿得透彻。

 

“嘿你不能——”Tony扯下糊在脸上的领带,这种轻薄的布料透了水后黏在皮肤上就像第二层肌肤一样难受,“你这是报复!”

 

“很高兴你还能知道我是在报复,看来你也没醉到把自己的大脑扔到一边。”Clint站在岸边抱胸俯视他,在明灭的灯光下看上去有那么些像一个反派人物。

 

然而,下一秒后反派人物被刻意激起的水波击败。

 

“Hey Cap!”Clint愤怒地看向Steve,“为什么你也来!这不公平!”

 

Steve瞪了眼Clint后没有说话,伸手努力抱住那个兴奋到在他身上乱扭的小胡子,接收着对方毫无章法的亲吻。

 

他的胡子在自己脸上蹭的痒痒的,Steve想着,开心地眯起了眼。

 

“Come on——”Clint这回蹲在了地上,有些欲哭无泪地看着这两人,他是不是该庆幸他们俩没有伸出舌头?

 

“不错的画面,”Natasha出现在Clint的身边,她身上干干爽爽,没有一丝水汽——毫不出人意料,“值得纪念。”

 

“现在你都快变成一个老奶奶了,Nat,就是那种收集家人温馨画面的那种——”Clint拧了拧上衣里的水,夜里还是有些冷的,不把衣服稍稍弄干恐怕他明天就不能享受美妙的酒精了。

 

“这也没什么不好的。”Natasha挑了挑眉,将镜头对准了努力爬上岸的Tony。

 

“加油,Tony加油!”Steve半身泡在水里满脸焦急,想要帮忙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做只好在对方身边打转,“我可以把你扛起来再让你上去,这样会方便得多。”

 

“不行!我是Tony Stark!我就不信这个小台阶我还上不去了!”Tony在水里蹦蹦跳跳,想要借助水的浮力将一条腿放到岸上,但手工皮鞋阻挡了他这一想法。

 

“他知道水面离岸上有三十公分,对吧?”Clint出声道,“我觉得他上不来。”

 

“谁知道呢?”Natasha笑着看着那两个醉醺醺的家伙,“他们现在就像迪士尼的动画片。”

 

凝视他们一段时间后,Clint忽然笑了起来,“你说的没错,Cap这时候看上去就像个狗妈妈。”他为这个想法笑出了声,过了会儿索性坐在地上放肆大笑。

 

在一阵毫无作用的努力之后,狗妈妈忽然惊呼,“Tony!你没事吧?”

 

“操,我的左臂!”狗崽委屈兮兮地怒吼。

 

Clint因此笑的更大声了。

 

 

***

 

“嘿!”Tony气氛地将盘子里的四季豆扔向Clint,“你竟然还在这种情况下大笑?我们的团队精神呢?”

 

Clint轻松地避开了那几颗豆子,“在你试图爬上那根脱衣舞杆的顶点时就没了。”

 

“成熟点,各位。”Natasha用叉子轻轻敲了敲杯璧,“你们不是在家庭餐桌上,需要我给你们找来一个围兜吗?”

 

看着这两个幼稚鬼没有出声后,Natasha满意道,“很好。”

 

“所以之后呢?”Steve问道,“我想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

 

“如果你要说戒指我也知道的不是很多,”Clint嚼着玉米开口,“我和Nat把你们放在酒店房间后就回房了。”

 

“哇哦,”Tony叉起一块牛排,“感谢你没把我扔在路边?”

 

“我也想,”Clint露出一个遗憾的表情,“可我总觉得有人会把你捡回去,而且你和Cap抱得太死了,我们没办法分开你们。”

 

“然后你就随便找了个房间把我们扔进去?天,那个玫瑰还是两天前的!”Tony愤愤不平。

 

“什么?随便找了个房间?老天,你包下了整个顶楼,我为什么要给你随便找个房间?”Clint瞪着Tony,“我把你放上了那张总统套房的大床,阔佬。”

 

“好了,”Natasha阻止了这个即将要变成第二次争吵的对话,“我知道一些后续,不过你们得先去找Bruce,他才是见证你们下一段疯狂旅程的人。”

 

“当然,多谢了Nat。”Steve对她露出了一个和善的笑容,有些不自在地向椅背靠去。

 

“别这么紧张,任何人都有喝醉的时候。你们也没做什么出格的事。”Natasha善解人意地对他眨眨眼,惹得Steve除了“okay”什么也说不出来。

 

“哦,女人,”Tony吃饱喝足后出声,“不能和她们生活在一起,但又不能离开她们。*”

 

“哦Tony,”Natasha再一次端起了那种古怪的英国管家腔调,“如果你愿意,我很乐意把你锁在酒店里整整五个月*。”

 

“什么五个月?”Bruce走到他们的身边,加入了他们的早餐之旅。

 

“嘿Bruce!我还打算去找你。”Tony对他熟稔地眨了眨眼,可惜对方并没有理解到他的暗号究竟是什么意义。

 

“我打算让他去体验一下《闪灵》的美妙之处。”Natasha答道。

 

“听上去还不错,”他煞有介事地拍了拍Tony的肩膀,“鉴于你昨晚差点和Steve上演老套爱情片的情节。”

 

“快快快,”这下是Clint坐不住了,他忽视一旁Steve满脸的不自在和Tony想要逃走的举动,赶忙催促道。

 

“虽然我不是个很好的故事转述者,但这个过程也足够……戏剧性。”Bruce说着,他转头看向Steve,“你还记得你找Thor办的那件事吗?”

 

“不记得。”Steve脸上带着疑惑。

 

“那好吧,我梳理一下故事发展。”

 

 

***

 

“嘿Tony你快来!”Steve满脸兴奋,他紧紧抓着Tony的手,掌心泛着烫,但怎样也不愿将Tony松开。

 

“究竟是什么事?如果你让我看到的是小狗喝水,那我会转头就走。”Tony装作严肃,但再怎样紧绷自己的脸也掩盖不了眼中的笑意,Steve的双眼在这时候看起来就像大海般蔚蓝壮阔。

 

“你是沙漠*里唯一的绿洲。”Tony没头没脑地说道。

 

“什么?”Steve有些听不清他说的话,但他依旧没有放开对方的手,现在他看上去就像个孩童,兴冲冲地想要分享一处自己找到的秘境。

 

管他的呢,就算是个汽车处理厂他也认了,Tony毫不在乎地想着,主动将对方的手握得更紧了些,十指相扣。

 

“接下来,你得闭上眼睛。”Steve小心翼翼地看着Tony,他生怕对方脸上出现一些不满,即使这会伤到他的心,但他依旧不会送开对方。

 

“为什么?”Tony一边问道一边牵起Steve的手,覆盖在自己眼睛上,“我不喜欢闭着眼,所以你带着我走就好。”

 

万能的耶稣啊,Steve在内心惊呼,Tony的睫毛蹭过他的掌心,这种感觉就像天使的羽毛扫过他的心口。他深呼吸了几次,试图让自己的身体平静下来——此时他的心跳快得过分,甚至全身都微微泛起粉色。

 

Steve小心地带着Tony前进,值得令人感谢的是道路上没有任何能伤害到他的珍宝的地方,他小心翼翼地将对方带到那个视角最好的地点,然后松开覆在对方脸上的手。

 

Tony眨了眨眼,这里灯光有些强烈,他得需要一段时间适应,“这是哪里?”

 

“一个奇妙的地方。”Steve的语调中都带有愉悦,让Tony也不禁和他一起开心起来。

 

待双眼能够适应周围的灯光后,Tony看向眼前那个显眼的建筑物,“拉斯维加斯的埃菲尔铁塔?”他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Steve,“认真的?”

 

“如果你不喜欢的话,金字塔也可以?”Steve看起来有些紧张和不安,Tony几乎是本能地去安抚对方,“没事,这样就很好。”他看向Steve,塔身上的灯光使他的眼睛看起来亮晶晶的“你给我带来什么我都喜欢。”他轻轻吻上Steve的鼻尖。

 

“所以——”在接受了Tony的亲吻后,Steve认真地看着他,随即就像是Tony预想的那样,他单膝跪地,捧起Tony的右手,满是虔诚地在无名指处落下一吻。

 

“我知道这很仓促,”Steve笑了起来,即使他现在的着装看上去有几分别扭,湿漉漉的,但这依旧无法阻挡他的光辉,他捧着Tony的手就像握住了此生最重要的珍宝,虽然他的话语里满是喜悦,但无法掩盖其中的稳重与认真。

 

“但是我知道,自从我们相遇的那一刻,我们就会走到这一步。我们在见到对方的第一面时就被对方吸引,我们都知道对方是最适合自己的那个人。你的头脑,你的俏皮话,你的发明,你的一切的一切——还有你温暖的心,都指引着我前进。

 

“在黑暗中,是你给了我力量,在无望中,是你给了我前进的理由,在任何情况下,你总是会无条件地在我背后支持着我,你就像我的心脏,与我如影随形。

 

“我们的默契早已浸透身体的每一寸,我们的思想高度契合,却有着自己的坚持,我们都在把对方变得更好,我们都知道对方想要什么,我们不会放弃对方的灵魂,在任何环境下都永远相伴。

 

“在刚来到这个世界时,我是茫然无措的,但是你给了我能接受、融入这个时代的理由。或许我曾想过为什么我会沉睡七十年,但我从不会后悔,因为这七十年将我带到了你的身边,使我不会错过你,令自己的另一半灵魂残缺、抱憾终生。

 

“世界上没有相同的两片树叶,但总会有两个同样想要找到对方的人,这是任何事物都无法阻挡的。

 

“所以,Anthony Edward Stark,在听完我糟糕的求婚演讲后,你愿意与我共度余生吗?”

 

 

***

 

“等等等等——我总觉得这不对头,”Clint挑眉看向Bruce,你确定这是你看到的?

 

“我没这么说,”他耸了耸肩,“但这的确是Steve的原话。”

 

“你记得住这个?”Clint满脸狐疑。

 

“好歹我也是有七个博士学位的人,”他慢条斯理地喝下最后一口果汁,“我说的这些丝毫不假。”

 

“但听上去这不像是你说话的习惯。”Natasha在一旁指出。

 

“当然,”他看了眼像是想起什么的Steve,“毕竟我只说了,这是原话。”

 

“所以钢铁罐头答应了没有?还是他拒绝了?”Clint感到了令人痛苦的抓心挠肺,“我觉得这是我在等永远都没有下集的电视连续剧。”

 

“嘿!”觉得自己被冒犯的Tony举起自己的左手,上面的钻石刺痛了Clint的眼睛,“看看我的左手,而且怎么会有人听完这种话不答应的?这是在屠杀猫崽!”

 

“这个戒指——”Clint敏锐地抓住了重点,就像他在战斗里的那样“戒指是怎么来的?”

 

“按照Steve的说法,”Bruce沉思了一阵,“是Tony带着他去买的,不过他在进店前觉得这十分仓促,所以拉住了Tony,把自己一直带在身上的家传戒指给了他。至于他自己的?”Bruce看了眼Steve的左手,“是Tony为他选的款式。”

 

“不是吧……”Clint压低自己的嗓音,像个得知孙女找到男朋友的老太太那样,“我不知道Cap的家传戒指还能这么耀眼。”

 

“甜蜜的男孩们,”Natasha对Steve手上的戒指露出感兴趣的表情,“我不知道有哪家店卖出这样的款式,但我的确知道有个设计师曾做过这样的设计。”她对着Tony眨眨眼,“你说我说的对不对,设计师Stark?”

 

“我……”Tony一时语塞,“你怎么看到那份设计图的?”

 

“我给你当过一阵子的秘书,记得吗?”Natasha拨弄了下自己的红发。

 

“没想到我对你的吸引力这么匮乏,让你还有心思去翻找我的设计图。”Tony露出了一个可怜的表情。

 

“我也没想到你真的把它做出来了,”她对Tony的模样毫不在意,这副模样她已经见惯了,通常在Tony Stark希望他人妥协于他的时候。可惜,她是Natasha,不会这么轻易就被击败。

 

“让我猜猜,戒指材料是由你每一款盔甲材料组合而成的?”Bruce用指腹轻轻敲着桌子,“怪不得上次我看到了你的运算公式。”

 

“我觉得你们快把我掏空了,”Tony装作不满,看到Clint时露出一副被感动的模样,“没想到Clinton你站在我这边!”

 

“别叫我Clinton!”Clint有些气急败坏,“我只是想的没他们那么多而已!”

 

“哦不!”失去最后一个盟友的Tony睁大了那双原本就大的过分的眼睛,“好吧你们是对的,”几秒后他迅速妥协,看上去有几分自暴自弃“我不过是走进去要了个盒子而已。”

 

“哦……”Steve将脸埋在手心,他的耳根红透了,但没过几秒,他重新抬起头来,轻轻握住了Tony的手,就像昨晚他们交换戒指后那样十指相扣。

 

现在他知道了,Tony产生的感情和他的感情一样多,这两份感情将他包裹起来,其中的含义让他激动万分——他左手上的这个小铁环里蕴含了他的丈夫对他无限的爱。这让他打破了之前的拘束,胸膛中满是需要诉说的爱意。

 

Tony看向Steve,猝不及防地看进了他那双漂亮的蓝眼睛里,不用任何言语他都能明白其中的情感有多么真挚、浓厚——这不需要任何文字来表达,只需一眼,他就能享受被全心全意爱着的感觉,并且知道全世界不会有任何人像他这样幸运。

 

这下好了,该他脸红了,Tony有些绝望地想,要知道自从他二十过后就没这么容易情绪激动,Steve Rogers,你真是我的克星。

 

他握紧了Steve的手,就像对方做的那样,掌心贴着掌心,手指牢牢地勾着手背。

 

他是我的,Tony暗暗想着,心中因为这个念头泛起了无限的美好。

 

“哦,别刺激我了,”Clint夸张地捂住自己的眼睛,又为自己点了一份意大利面,“回到原来的问题上——所以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我是说求婚现场奇怪的描述。”

 

“好吧,”Bruce跟着点了份薄饼,“实际上Steve让Thor帮他去把那个‘拉斯维加斯的埃菲尔铁塔’旁清场,好让他可以实施自己的计划。”

 

“能别强调‘拉斯维加斯’吗?让我感觉很奇怪。”Clint皱皱鼻子。

 

“但这是事实,继续说——我是在服装店遇到他们的。”

 

 

***

 

“不,你不能穿成这样去教堂!”Tony兴奋地比划着什么,他和Steve跌跌撞撞地从门外走近,险些就要用自己的脸亲密触碰那干净的吓人的玻璃。

 

“Tony小心!”Steve伸手垫在Tony的头下,让他的脑袋不至于撞在玻璃上。

 

“哦,Steve——”Tony掐着种甜乎乎的腔调说话,他偏过头在Steve的手背留下一吻“你对我可真好,没人能对我像你这么好,所以我得为你挑一件最帅的西装,让你在教堂看起来比耶和华还要火辣一百倍。”

 

“当然,你说什么都好,你是我见过最时尚的人,你的时尚品味所向披靡。”Steve脸上带着笑,就像一个忠诚的骑士,护送对方一路歪歪扭扭地走进服装店。

 

Tony满意地点了点头,原本想给他的骑士一个亲吻时,瞥见了坐在沙发上的那个眼熟战友。

 

“哦,看看这是谁,Bruce!”Tony挥开Steve的手,他小步跑向坐在沙发上看着图册的Bruce,随即趴在沙发扶手旁,这动作使他看起来就像个天真的幼童,“你为什么在这?”

 

Steve亦步亦趋地跟到Tony的身边,他把Tony紧紧抱住,“你不能走。”

 

“我当然不走,我只是看到Bruce很开心,毕竟他来这穿的还是沙滩裤,那都是三年前的款式了!”Tony认真地解释,他拍了拍Steve的肩,猛地在他双唇上留下一吻。

 

“有些痛。”Tony摸着自己的嘴唇说道。

 

Okay,Bruce在心里麻木地想,他不仅要接受一个醉醺醺Tony Stark的骚扰,还要接受来自美国队长威胁的目光。

 

他看向一旁不知所措的服务员,生出了一种找到同类的错觉。

 

“我还是需要购物的,而且你说我可以刷你的卡。”Bruce平静地回应道,试图点醒这位富豪关于他们来时的记忆。

 

“哦!对!”Tony大喊道,这时候他有些无法控制自己的音量,“我的确这么说了,放心Bruce,就算你想把这家店买下来都没问题!”他伸手揉了揉Steve乱糟糟的额发,“抱得有点紧,Darling,先放开我,我要去给你选衣服了。”

 

“真的?”Steve脸上带着些许的狐疑,他想要听对方的话,但又不想这么放开他,Tony在他怀里的感觉太好了——Tony正好比他小上一圈,搂在怀里恰恰好,无比舒适。

 

“当然!”Tony就像哄骗孩子那样说道,Bruce发誓他从Tony去福利院的时候看到过这个表情。

 

哦,Tony Stark,没想到你还是个哄孩子的好手。

 

“你可以和他说你是怎么向我求婚的!”Tony满脸自豪,他拍了拍Steve,“我马上就回来!”

 

看着带着一帮姑娘帮他挑选西装的Tony,Bruce怎样也没有预料到他不仅要做Tony的心理医生,还要听Steve和他讲述他们有多么甜蜜的故事。

 

 

***

 

“所以他就和你讲了他求婚的事?”Clint带着不可置信的表情问道。

 

“没错,我的复述一字不差。”Bruce咬了口薄饼,“整个过程中Steve的脸上带着一种奇妙的——梦幻气息。”

 

“wow——”Clint看向一旁牵着Tony满脸无措的Steve,“没想到队长你喝醉了是这样。”

 

“我……”Steve想要说些什么,却辩解无力,只好把Tony牵得更紧了些。

 

“哇哦,”Tony跟着出声,“没想到真的是你先求婚。”

 

“所以你们在争论这个?”Clint戳了戳Natasha的肩膀,“我以为他们心里有数。”

 

Natasha挑了挑眉,“我以为是Tony先求婚,毕竟我看到了他的计划书。”她转头看向Bruce,从包里拿出了一百元,“我输了。”

 

“什么,你在拿我们打赌?”Tony不敢置信地问道,但随后他又补充,“不过看在Nat你站在我这一边就算了。”

 

“为什么你们没告诉我?”Clint觉得难以置信,“不公平,明明我也可以赢一百元!”

 

“上次我们邀请你了,”Bruce告诉他,“结果你说了句你的人生要用更有意义的东西填满就走了。”

 

“哦不。”他捂着自己的脑袋,看起来可怜兮兮。

 

“所以……计划书?”Steve看向一边满脸都写着“我想离开这个伤心地,我的队友拿我打赌”的Tony,“我怎么不知道有这个?”

 

“这不能让你知道,”Tony有些吞吞吐吐,但看到手上的戒指后给自己壮了壮胆,“毕竟这太突兀了,我们从没谈到这个话题,我可不想吓跑你。”

 

“你也没被我吓跑,不是吗?”Steve眼含笑意,上前在对方耳垂留下一吻。

 

“okay,okay——”Clint维持着冷漠的语调出声,“我们知道你们进展神速了,爱情鸟,但你们得让我适应一下这个,我的眼睛还是需要时间来调整的。”

 

“没机会了,你以后会天天看到这种画面。”Tony就像只孔雀那样骄傲地挺起胸,看着想让Clint拔光他身上亮晶晶的羽毛。

 

“别,别,”Clint伸手作势挡住要继续说话的Tony,他看向一旁的Natasha,“Nat快和我说说之后怎么了,我宁愿沉浸在故事里都不想看他们对我放闪光弹。”

 

Natasha端起一杯酒,慢悠悠地品了一口后轻声道,“我知道的也不是很多,他们大概是去了教堂,然后嫌弃那位证婚人,给我打了个电话,让我证婚。”她带着笑看向Tony漂亮的琥珀眼,“据我所知,他们认同了你们的婚约,所以你们是一对合法夫夫,而且——”她拖长调子,半天没了下文。

 

“而且什么?”Clint难耐地看着她,“为什么所有人都只把话说一半?!”

 

“而且,他们还遭到了热情粉丝的追捕。”Natasha耸了耸肩,“所以那个房间大概是你们自己开的。”

 

“oh……”Tony皱了皱鼻子,“这听上去可真糟。”

 

“这还没什么,”Natasha指了指他们身后的电视,“那里都循环播放一早上你们结婚的新闻了,没想到你们到现在都没发现。”

 

 

-END-

 

 

彩蛋:

1.“我,Tony Stark,是SteveRogers的合法丈夫,我们不需要任何人的反对、质疑,因为这起不到你们所想的任何作用,只会让我们情感更加坚定。有异议的人最好闭上你们的嘴,因为这些话说出来了也只是一段令人烦躁的噪音。”

在没有人出声后, Tony看向一旁的政府官员以及许多摄像头,“很好,在这里,我对着全世界宣誓主权,不管你对我的丈夫有什么念头,从十六天前起,在法律意义上他就是我的了——而在精神上,我们从出生那一刻开始就是为了与对方相遇。”

 

2.“钢铁侠是我的另一半,毫无疑问,而Tony Stark则是我的灵魂归属。”Steve带着笑对镜头说道,“现在,这位先生,您对这个答案满意了吗?那么您能将这件写着‘Ironman是我的丈夫’的上衣脱下来吗?因为这只是一句空话。除非您愿意加一个我的头像在上面。”

 

3.自家老板忽然对全世界出柜,Pepper感到猝不及防。

 

4.Tony为此付出了代价,在三天里他就像个被监督写作业的孩子一样,乖巧地在每一份文件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乖巧又委屈,Tony Stark限定.jpg

 

 

“女人,不能和她们生活在一起,但又不能离开她们。”:出自闪灵,是酒保对男主角杰克说的话。男主角一家需要在一座酒店中待上五个月。

绿洲:拉斯维加斯在沙漠旁


评论 ( 15 )
热度 ( 40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攸宁 一只咕咕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