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宁 一只咕咕啾

一切有关于罐罐的产粮者。

【盾铁】怎样追到你的初恋 [冬寡提及][学院AU][甜饼][一发完]

Sunmarry:在14岁Steve就对Tony一见钟情,并为此展开了人生最重要的一次计划。

预警:学院AU,Steve视角,年龄操作,轻松甜饼一个!

《别在喝醉后听你损友的鬼话》 ( ←可以点哦)联动,Steve视角。

 


*** 


Steve来到酒吧,为Natasha点了一杯酒,“所以,我们的交易作数吗?”

 

“当然。”Natasha接过酒保递来的那杯酒,“你确定你只要这个?我甚至可以把你们俩弄成一次巧遇。”

 

“这样就好,”Steve拿过Natasha为他准备的啤酒,“我们需要慢慢来,别太着急。”

 

“我不觉得你把Clint拉进来是个好主意。”Natasha看向一边和不认识的人玩喝酒游戏的Clint,“他对待酒精这件事上一直都比较兴奋。”

 

“我相信他,Clint总能给人惊喜。”他用瓶口碰了碰Natasha的酒杯,“为明晚的活动干杯。”

 

“干杯。”

 

 

***

 

Steve看向不停震动的手机,发现Natasha为他发来了一条信息,[Tony已经打破了记录。],下面是一张Tony喝酒时的照片。

 

Steve动动手指,将这张照片保存下来,[所以要开始行动了?]

 

[当然,大概半小时后你就能收到成果。]

 

Steve看着她回复的消息,心中溢出的满足感几乎要填满他的整个胸膛。

 

这是Tony,Tony要给他发送信息了。

 

Tony Stark,Steve在心里默念这个名字,这是他从少年时期就一直放在心中的一个人,他还记得Tony拉着他的手带他向前跑去时的那种感觉。

 

温暖,潮湿,甚至将他抓的有些痛——夜晚的风拂过他的面颊,就着影影绰绰的月光,他只能看到Tony白皙的脖颈,美好的腰线,还有那只紧紧抓住他的手。

 

记忆早就模糊,可这个片段在回忆中从不褪色,Steve握了握手,他几乎还能感觉到那种令他心跳加速、从未有过的美好感觉。

 

他们终于再次有了交集。

 

 

***

 

Steve看着Tony为他发来的那张照片。

 

哦……

 

他努力平息着自己的呼吸,有那么一瞬他甚至听到了自己的心跳,血液从他耳边流过,直到指尖,他甚至能看到手指上的血管逐渐凸起。

 

那些只在梦中经历过的美好感觉再一次攀上了他的身体,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这可太过了……

 

大学生总是精力充沛的,Steve低头看着那个在裤裆中不自在的家伙,它挺立起来就像是给他正在赏阅的那张照片里的器物打了个招呼。

 

他有预感,今晚的梦境必定活色生香。

 

 

***

 

[为什么我要吃那些东西?它们的营养我从保健品中也可以获取。]

 

哦,Steve多了几分笑意,这个回答可真是够Stark的,他几乎能看见Tony扬着他的小脑袋一副骄傲的模样,只想让他把他搂在怀中用力地亲吻他。

 

Tony似乎一直没有改变,他满目柔情地看着屏幕,似乎这样就能看到另一边正满脸不情愿和他辩论的人。

 

他不喜欢辩论,因为这没有真正的输赢,只有将两人面子惹得不好看与双方更加坚定自己的观点这两个结果,但是Tony——他在心中满是欢喜地念着这个名字,似乎这样就能让对方感受到他的爱意,Tony就像个气势汹汹的小狮子,没有人不愿意为他退让。

 

[但那些东西总有它们存在的意义,不是吗?去尝尝那些食物吧,天才科学家,它们需要你来证明它们在你的冰箱里存在的价值。]

 

Steve愉悦地动着手指,每一个指尖都渗出了欢快的气息,Tony一直是情绪丰富的人,换句话说他的那双明亮的眼实在不适合没有生气的模样,上帝偏心地让它更为纯粹、迷人,好去展现它的主人的每一分风采。

 

他可以想象Tony这时候极其不情愿,却又乖乖去冰箱中拿出牛奶的模样了。

 

他的一举一动都迷人透顶。

 

 

***

 

“Steve,你恋爱了吗?”Peggy挑选着一只口红,对着镜子仔细地涂抹。

 

“什么?”Steve放下手机,笑着看向那位逐渐变得更加光彩照人的姑娘,“将来是,但现在不算是。”

 

“所以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她的眼中闪着狡黠的光,“和我透露一下那位的信息?”

 

“是Tony。”Steve为她递去一只唇笔,感谢他超出普通男人的色彩敏感度,每一次选的颜色都恰恰好。

 

“在这时候我很感谢我有你这样的一个朋友,”她接过唇笔,“说实在的,有时候姑娘都分不清一些颜色。”

 

“等等,”她像是忽然反应过来,“Tony?就是你说的Tony,你的初恋对象?”

 

“对,是他。”Steve满足地笑着,就像个得到了心爱玩具的孩子,“他比我记忆中的还要迷人。”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他是物理系的?”她拿起一个造型精致的皮包,“是不是前几天打破了校园记录,成了新王的那位?”

 

“没错,就是他。”Steve说起这件事时眼里闪着骄傲的光,就像他亲眼见证了那个场面一样。每次思及Tony做过的每一个壮举时,他心中的自豪感都会铺满身体的每一个角落,“他是最棒的。”

 

“你可得多和我说说他,”Peggy笑着,打开了门,“看在你答应做我的男伴去参加同学会,并且我们是老友的份上,再多说一些。”

 

 

***

 

“嘿,我帮你打探到消息了。”Bucky带着个棒球帽坐在对面的卡座,“没想到你谈个恋爱竟然要我来帮忙,这真是个大阵仗。”

 

“所以发生了什么事?”Steve看起来糟透了,他不仅放弃了这几天的晨跑,甚至连头发都不金光闪闪——哦,Bucky在心里叹息,单相思的可怜汉。

 

“别催我,你把我的黑历史交易给Nat的时候怎么没想到以后你还得找你的好兄弟办事?”他猛的喝了口气泡饮料,“让我缓一阵子,我算是跑回来的。”

 

“发生什么事了?”Steve看上去更加担忧,“是不是Tony不喜欢我了?”

 

“怎么可能?”他甚至想翻个白眼,“Stevie,我是看过你们消息记录的人,你的宝贝Tony——okay,okay,别瞪我,我叫他Stark,你的宝贝Stark就差见你一面,然后和你吻得难舍难分了。”

 

“真的?”Steve看上去放心下了,他皱眉看着自己的发小,“如果不是你在你的青春期时找来一大堆主角名是'Tony'的‘青春爱情动作教育片’,我是不会阻止你的。”

 

“我只是想要帮助你——好吧,不说那个,”Bucky放弃了那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有个好消息和坏消息,先听哪个?”

 

“好消息。”

 

“好消息是你的小男友依旧疯狂爱着你——说起这个,你究竟是怎么做到的,你甚至再没和他见过面!”他一脸不敢置信。

 

Steve耸了耸肩,将“我们大概天生一对”的含义表现得不能再明确,“坏消息是什么?”

 

“坏消息是,我,你英俊迷人风流倜傥的发小,被Rhodes追了大半个校园,如果不是我头上的这顶帽子遮住我帅气的脸,估计你今天见不着我了。”他活动了下有些发酸的小腿,“那家伙应该去参军,而不是在学校里待着。”

 

“辛苦你了。”Steve拍拍他的手,“我帮你点了一份快餐,付了钱,你可以休息一会儿。”他站起身,拍了拍自己身上不存在的灰,“我得先回宿舍了,回见。”

 

“什么?你要把我丢在这?”感觉被恋爱中发小冷酷无情对待的Bucky转头就给Natasha打了个电话,“Honey,我需要你的安慰——你能来陪陪我吗?”

 

 

***

 

“呵,恋爱中的男孩们都是蠢蛋。”Natasha结束了自己的锻炼,冷酷地评价。

 

 

***

 

Steve和Tony恢复了联系。

 

他将自己画的手稿与情书都保存了下来,每一份都认认真真地拍了照片给Tony发了过去,并且在Tony无法收到自己的消息时,每天都写一封令人潸然泪下的内心独白发送给那个没有回音的对话框。

 

他的行为得到了不少的回报。

 

瞧,Tony给他打了电话,现在他可以每晚都和Tony聊聊天,听着他规律的呼吸,还有时不时的轻笑。这件事的美妙之处在于——Tony的呼吸洒在耳边,每一分感觉都无比真实。他喜欢先让Tony入睡,这样听着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就像他早已躺在了他的身边一样。

 

果然,在恋爱中人会变得越来越贪心。

 

Steve想着,希望这样的日子可以更久一些。

 

 

***

 

“你和他要见面了?真不错。”Peggy为Steve感到雀跃,“不过你为什么要让我来为你出谋划策?在这件事上我只有作为女方的经验,而我觉得你用不到。”

 

“但你是我唯一想到能帮我的人,”Steve看上去非常紧张,甚至有些同手同脚,“帮帮我吧Peggy。”

 

“Nat和Bucky呢?”Peggy看着这个可怜的男孩,心生怜惜,这时候他就像他们初遇时那样,茫然、不知所措。

 

“他们来了次短期旅行,”Steve看起来没有一点动力,“而Bucky还拿走了我最爱的那件衬衫。”

 

“那件格子衬衫?”Peggy不确定地问道,“蓝色格子棕色条纹的那件?”

 

“对。”

 

“可能他做了件好事,”Peggy拍拍他的肩,“说实在的我也想不通为什么你的品味和你的审美能力不成正比,我是说,复古风是不错的选择,但那种糟糕的版型?算了吧。那些衣服你穿着感觉不错纯粹是因为你身材好,而且长得不错。”

 

她拍了拍手,看起来动力十足,“你的Tony是那种喜欢新潮事物的男孩,你不希望他看到你的第一眼就评价你穿的老土,不是吗?所以男孩,拿出你喜欢的衣服——记住别丢了自己的风格,让我来帮你改改吧。”

 

 

***

 

Steve不自在地转了转脖子,Peggy的衣品真的非常棒,眼光也不错,起码此时的他看起来焕然一新。但这件衬衫?他低头看了看,是不是太紧了些?还有这条休闲款的西装裤,是不是面料太软了些?

 

只希望这身打扮Tony也喜欢,能达到他预想的效果。

 

Steve走向咖啡店,在店内扫视了一圈,很好,Tony还没来,也就是说他有足够的时间去思考一会究竟要说什么,做什么,顺便看看这里有什么适合Tony的食物与饮品。

 

说真的,即使在这三天都踩过点,再来这里依旧会感到紧张。

 

冷静,Steve,Tony还没来,千万别慌,想想你昨晚排练的过程,微笑,伸手,握手,看着Tony的眼睛,说话。

 

但一想到他能与Tony亲密接触,不禁慌张还多了些兴奋——这种兴奋在这时候起不到任何正面作用,只能让他的大脑变得更加乱糟糟的,里面满是Tony的笑声,话语,还有他才华横溢的作品。

 

冷静,一定要冷静,Tony还没——Tony来了!

 

Steve庆幸他站着的这个角落Tony并不能看见,让他不至于看着Tony直直地倒下去。天呐,他近乎迷恋地看着那个对方,这一刻他更加确定造物主对他的珍宝是偏心的,Tony的每一分每一寸,一举一动都吸引着他的目光。

 

对Tony Stark而言,魅力是与生俱来的东西,他不需要去可以做些什么,只用好端端地坐在那,就自然有人被他牵引心神。

 

他似乎没那么紧张了,即使在之前不知所措,但看到自己日思夜想之人的那一刻,一切都变得容易起来。

 

这是Tony,他的Tony,他们注定会走到一起,没什么能否认这一点。

 

所以他走了过去,牵住他的手,看向他清澈明亮的双眼,那里满满地倒映他的影子,“抱歉,让你久等了。”

 

“第一次与图片发来的那句话,还算数吗?”

 

“当然。”

 

 

-END-

 

后续:

1.

“Steve,我怎么觉得Bucky不喜欢我?他总是叫我Stark。”

“哦,没事,他只是比较害羞而已,以后就好了。”

Bucky:我有一句脏话,但是不可以说。

 

2.

“原来你就是我在少年军营里拉着逃跑的小个子?”

“嗯哼。”

“哇哦,你的变化可真大,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怎么会呢,我们总会相遇,并且相爱。”

评论 ( 9 )
热度 ( 38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攸宁 一只咕咕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