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宁 一只咕咕啾

一切有关于罐罐的产粮者。

【虫铁】保护欲是一个神奇的东西 [甜饼][糖][没有剧透]

Summary:Peter总是抱怨Tony对他的管制太多,但当他们立场调换,他发现自己对Tony的保护欲有过之而无不及。

想看看他们俩借由一个契机,能让虫忽然get到铁所作所为的缘由,再拼命发射直球。还想看看小胡子因为身边有个优秀的直球选手也学会了直球的故事!借此来安慰一下我受伤的心(不) 写一个忽然觉醒Alpha气息的虫

 用力塞糖.jpg



***

 

“Mr.Stark!快点躺下!”

 

这是Tony第七次听见对方的呼喊了,有过前几次经验教训的小胡子并不想反抗,乖乖地重新躺在垒起来的枕头上,眨着眼看着那个忙碌的男孩。

 

“我觉得你不用这么忙,你还有一个物理比赛,记得吗?”他动了动被纱布裹起来的手,试图给自己换一个更舒服的姿势。

 

“没什么比得上您重要。”Peter端来一杯温热的橙汁放在床头,伸手将Tony捞了起来——没错,这个男孩的力量大得吓人,惹得Tony有种自己和一只奶猫一样轻的错觉。

 

“我觉得我自己可以搞定这些。”Tony伸手拿过那杯橙汁,皱着眉将口中温热的液体吞下,“放了糖?”

 

“没错,”Peter小心地盯着Tony,好像这种无害的液体能立刻将他的脑袋砍下来似的。

 

“下次别加热了,”Tony乖乖地喝完了整杯,“味道奇怪得就像你在里面丢了个史莱姆。”

 

哦,不,Tony在心里小声地喊着,他不该这么说他的宝贝男孩,这句话刚刚出口Peter便露出了一副委屈的表情,那双小狗眼实在是令他招架不住。

 

“您知道我不会这样的。”哦,他的宝贝男孩看起来更委屈了,就像路边被踢了一脚的小狗。

 

“okay,okay——”Tony不得不出声安慰,他用完好并未受伤的那条手臂拍上了Peter的肩,顺着线条分明的肌肉轻轻抚摸,“下次我换个形容。”

 

有点不情愿对方这么说的Peter还是接受了这个说辞,他叹了口气,将手帕放到Tony的手里,“我希望没有这种‘下次’了。”

 

Tony接过手帕,小心地擦了擦自己的小胡子,听着Peter这么说一时怔愣,半晌才无奈地露出一个笑,“有些时候是无可避免的。”

 

“您明明可以让我自己承受那一击,”Peter看向Tony的琥珀眼,整个人难过地要把自己缩起来,“而我不会有什么事,您知道蜘蛛力量给我带来的愈合速度是多么的快。”

 

Awww……Tony在心里不合时宜地发出一声叹息,他现在算是知道为什么有人会把自家的宠物宠的无法无天了。

 

“我总不能看着你受伤,而且我也没什么大碍。”说完他像是证明自己的说辞,还举起了两条胳膊轻轻抖了抖。

 

“您在骗人,我看到您的肌肉缩紧和咬肌凸起了,您明明很痛。”Peter看起来更加自责,他伸手将Tony虚虚抱住,就好像这样能分担他身上的一些疼痛似的,“对不起Mr.Stark,对不起……”

 

“嘿,”Tony放软了调子,他伸手回抱这个脆弱的男孩,果然还是个青少年,他在心里想着,无奈地揉了揉他后脑的软发,“这没什么值得道歉的,我相信你不会出现下次了——帮我去点个外卖如何?”

 

“好,”得到了任务的男孩抿着唇,就好像下一秒要哭出来一样,一步三回头地走出卧室,临近门边还小心地回头看了一眼,“Mr.Stark我马上就回来,我不会离开你的。”

 

“好,我等你回来。”觉得自己在哄小孩的Tony从善如流地答应了下来,在确定Peter真的走到客厅后,他扶住一旁的墙壁,打算起身。

 

“Mr.Stark您在做什么!是我让您不满意了吗?您有什么想要的和我说,我一定会做到的!”

 

“我只是打算去上个厕所,别再抱着我了,Peter。”

 

 

***

 

“Friday,Tony恢复的怎么样了?”

 

[三根断裂的肋骨已经愈合,腿部伤口已经结痂,背部肌肉拉伤还未解决。]

 

“谢谢你了Friday。”

 

听着对方轻快的调子,Friday打算将Peter称呼她的Boss为“Tony”,并且拿着他的衬衫嗅闻的举动瞒下。

 

任何人都该有些小癖好,不是吗?

 

Peter小心地把衬衫穿在身上,这种穿着Tony衣服的举动让他觉得Tony正在拥抱他——肌肤贴着肌肤的触感,极其美妙,令人无法抗拒。

 

他看着在桌子上四处爬动的蜘蛛机器人,眼里满是骄傲。“帮我检测一下这些机器人的性能,Karen。”

 

[性能良好,信号传输正常,可控范围为50公里。]

 

“谢了Karen。”Peter把这些小东西放在手心,看着它们安静地待在掌心不动后满足地看向天花板——他还是不适应不看着Friday说话。

 

“Tony醒了吗?”

 

[还没有,Boss正在深度睡眠中。]

 

“别打扰他了,Ms.Potts在今天有传来什么任务吗?”

 

[劝说Boss吃下一整碗蔬菜沙拉,还有下营养师送来的餐品。]

 

“听上去可真艰巨。”Peter想了想,还是应了下来,毕竟那位令人尊敬的女士挡掉了大部分的事物,让Tony可以安心地躺在卧室养伤。

 

她负责对外,他负责对内。

 

目前来说一切都很好。

 

“今天的食物怎么样?”Peter把那些蜘蛛机器人收在口袋里,待手机显示连接成功后向冰箱走去。

 

[新鲜度维持在92%]

 

“营养师送来的食品呢?”

 

[已保持在最令人可以接受的温度。]

 

“Friday你真是Tony最优秀的好姑娘!”Peter从冰箱里拿出一份三明治——这是他的,当然,就着刚刚冷藏的凉意,将它吃了下去。

 

[Peter]Friday转动自己的摄像头。

 

“怎么了?”

 

[或许你该将食物热一热,而不是就这样吃进去,这对肠胃有着刺激性。]

 

“嘿放心,我没什么,不过是一个放在冰箱的三明治罢了。”Peter接受了人工智能的好意,笑着抚落粘在衣领上的面包屑。

 

[Friday是对的。]Karen跟着搭腔。

 

“但我已经吃完了。”他伸手对着摄像头晃了晃,“不过谢谢你们的关心。”

 

Friday没有接话,她指挥着笨笨拿起一条毛绒毯来到他的身边——很明显,她才是家里的说话人物。

 

[那么你需要一个睡眠。]

 

[据我检测,你已有35小时没有进入睡眠状态了。]Karen跟着说,就好像跟着Friday的话语能让她的论调更有说服力一样。

 

“嘿……”他看着两个人工智能统一战线有些苦笑不得,但他依旧不舍得让笨笨一直拿着毛毯,他将其接过,还轻轻地拍了拍它的机械手,笨笨便愉快地一溜烟跑走了。

 

“我想我现在还不需要睡眠,真的。”他试图让自己的音调变得更加沉稳,还刻意地压低了嗓子。“我的身体机能依旧运转良好,不是吗?再过一会儿,让Tony吃了东西我就去睡。”

 

似乎是明白Friday的软肋,他继续开口,“你也不想看见Tony没吃食物,就想泡在实验室不是吗?”

 

Friday定定地“看”了他一阵,随即将摄像头转向一边,[你是对的。]她说。

 

Karen不甘地亮了亮他怀表上的信号灯,随即安静下去,未发一语。

 

有理有据说过两位人工智能的少年人觉得自己特别厉害,他确定身上没什么刺激Tony睡眠的气味后,起身来到卧室,在床边找了处位置坐下,静静地看着Tony的睡颜。

 

他还不想入睡。

 

他怕,怕一闭眼Tony就从他眼前消失不见,也怕一闭眼便梦见Tony为他挡下那一击的模样。

 

“这不过是些小伤。”

 

Tony一再和他强调,就好像事情真的如他所说的那样,这不值一提。但那一幕对他而言太过了,他几乎能感觉血液忽然凝固,无法流动的窒息感,那一刻就像他身体机能都放弃了运转一般,若是可以他几乎能毫不后悔、并毫不犹豫地将他们二人位置替换。

 

他不想再次看着他所在意的人,因为他而失去性命。

 

他近乎偏执地认为这都是自己的错,而Tony一直坚持这没什么。他们倔强地就像两头赛场上的斗牛,谁都无法改变对方的想法,却会在某些时刻抱着对方舔舐伤口。

 

他无法杜绝过去,只好去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帮Tony挡下一切他能挡下的灾祸——即使这被挡下的只是万分之一。

 

从那天开始他便训练自己,即使一次又一次地被击落地面也无所谓——他得保证,即使下一次这种情况发生,他也能抱着对方从那一击下逃开,再不济也得把对方推出去,而不是让他帮忙承担那本就不是他应该接受的灾痛。

 

他知道Ms.Potts能同意他帮忙照顾Tony都是为了什么,而他一定不会搞砸,他是这起事故的责任人之一,就该把这件事处理好。

 

他还不困。

 

他会一直坚持下去。

 

 

***

 

“我可以出去了,Pete,”Tony转了转系得有些过紧的领带,“瞧,我身上没什么大碍。”

 

Peter坐在一边,眼里满是机敏,他仔仔细细地打量了Tony一阵,直到把他盯得全身发毛才放过他。

 

“好吧……”Tony听着他的宝贝男孩嘟囔着,“我明明可以帮你挡掉这次面谈——虽然我没有参与过,但我能想象的出来政府官员有多么难缠。”

 

哦……Tony在心里好笑地想着,这次他“卧病在床”后Peter似乎变的更加有保护欲了,就像——就像一只张牙舞爪、明白领地意识的奶豹。

 

“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把Pepper的工作揽过来了?”

 

“是我自己争取的,Ms.Potts平日里也很忙。”男孩继续不满地嘟囔着,他在换衣间里转了转,把那个自己之前送给Tony的别针递了上去,“带上这个,这个好看。”

 

Tony看着男孩手心里夸张的蜘蛛图案感到一阵无奈,他实在是想不清楚这东西哪里好看,但他依旧把胸针接过,别在胸口,还煞有介事地照了照一旁的镜子。

 

“满意了?”他带着种宠溺的语调,伸手揉了揉Peter前额的软发,“我得走了Kiddo,如果你想让我早些回来的话。”

 

Peter上前伸手抱紧了Tony,这个力道刚刚好,他也是试验了很久才摸索出来的——既能让Tony感受他的温度,也不会让他难受。

 

“让我抱一抱好吗?”

 

“当然可以,”Tony轻轻拍了拍Peter的后背,是他的错觉还是这孩子不再像之前那么倔强——会表达自己的感情了?

 

Peter用力在Tony的后领处按了按,让Tony有那么一瞬觉得自己是对方的猎物,但他速度太快了,还没等他的大脑有所反应便松开了他。

 

Tony看了眼Peter,这个男孩的眼里依旧清澈温暖,对方看着他坐上车才依依不舍地离去——应该是错觉,Tony想着。

 

看着Tony的车驶出车库后,Peter才走进电梯,他看上去似乎轻松了些,:“Karen,设备正常吗?”

 

[一切正常,摄像头与信号装置性能良好。]

 

“谢谢了Karen。”

 

 

***

 

Peter觉得他最近的努力得到了不菲的回报,不仅是Tony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好起来(Friday甚至告诉他这次Tony身体愈合的速度比以往的都要快),更重要的是Tony似乎习惯了他的亲近,有时还会主动地与他拥抱,甚至是拍拍他的发顶。

 

被Tony揉弄脑袋的感觉真是太棒了,或许是生命中父辈角色较少的缘故,当Tony把手覆盖在他的发顶时他便会产生一种满足心理,如果可以他甚至想主动去蹭弄。

 

Tony的手坚定而温暖,特别是掌心,干燥带有活力,只需要轻轻握住便能让他察觉那掌心中血液流动的感觉,还有脉搏轻轻跳动的声音。

 

这一切都表明Tony还活着,不是那天他见到的濒死模样。

 

Peter再一次看了眼手机上的显示画面,那个代表着Tony的小红点依旧停留在原地未动——这个政府面谈的时间是不是太长了?

 

他知道Tony可以应付一切,他甚至无所不能,但他依旧会疲累,他不过是血肉之躯,却真的想把自己当做钢铁之身来使用。

 

他见过Tony疲累的表情——即使他小心翼翼地从未在他眼前展现,但少年人都是敏锐的,从一个抬手,一个眼神便能察觉出来。

 

而且他并不幼稚,他不再像小时候那样偏执地认为他身边的成年男性都是无所不能,任何事物都不能将他们击垮的模样。

 

现实总是残酷的,它一遍又一遍地摧垮你的神经,再考验你能不能站起来。

 

Tony无疑是这方面的佼佼者,从他小时候接触Tony,他便有意地开始收集Tony的信息。先前不过是从媒体那了解的资料就足够令他痛心,更别提真正地接触对方,了解他真正承担的痛苦与压力。

 

他喜欢Ironman,是因为他一飞冲天,耀眼无比;他同时喜欢Tony Stark,是因为他在经历那么多挫折与绝望后依旧可以站起来,迈着沉重的步伐向前前行。

 

他看着手边叠好的衣物,这是Tony的,这些天他几乎是一手包办对方的日常作息,甚至比一个鸡妈妈还要谨慎,他尽自己所能地把一切对Tony不好的事排除在外,想要为他创造一个乐园。

 

但现在看来,他做的根本不够。

 

“Tony Stark能把他身边的所有人变成保姆。”这是Ms.Potts对他打趣的一句话,从她带着笑意的表情便能看出,她并不厌恶这样——谁能厌恶照顾一个Tony Stark呢?即使他在某些方面执拗且惊人的幼稚——他依旧是那个魅力令人无法抵挡,让人不自主去关心的耀眼明星。

 

在这时候他甚至有些敬佩“Obi”,就是那位出卖了Tony,令他在阿富汗被绑架的幕后推手。

 

不论他为Tony带来了多大伤害,仅仅在保护对方这一点上,没人能比他做的更好。

 

Tony是一个极善之人,那数不清的慈善会与资助便是证据之一,能让他无忧无虑地发明军火,游戏人间,还能让他不失了本心——太难了。

 

他不相信之前没有人把指责拍在Tony的脸上,但Obi一直把这件事做得很好,他不知道他用什么办法令Tony平静、去忽视那些言论的,但不可否认,他给了Tony Stark三十多年的一个坚定的内心世界。

 

他希望他也能这样——他现在太过偏执了,他知道,可他只是想让Tony尽量忽视那些言论,每一句指责在如今已经成了梦魇,不断地折磨他,让他一刻都得不了喘息。

 

这太难过了,他不想让Tony继续沉溺下去。

 

他不想看着Tony溺亡。

 

 

***

 

Tony戴上墨镜,看着眼前这个就快把录音笔戳到他脸上的家伙不留痕迹地皱了皱眉。

 

很显然,对方是一位记者,不过并不是他熟悉的面孔——大概是得到小道消息,有野心还想一飞冲天的年轻人。

 

有野心没什么不好,但不应该忽视礼仪。

 

他未发一语,转头就走——对方对此肯定是不满的,甚至跟上他跑了两步,挡在他的身前。

 

今天本不过是个正常的会谈,将上次战斗时的进展,还有他身体情况做个小报告就行,甚至胡说也不要紧,毕竟政府只是要个备份,他们所想的不过是这种“权力”带来的感觉,而他不打算和他们撕破脸,更何况说一个半真半假的言论对他没什么危害。

 

所以他为了省事让待在车里——很可能还听着音乐的Happy在这时候肯定是不能帮他解决眼前这个“问题”的。

 

他得好好查查究竟是谁把这个记者放进来的。

 

“嘿!”

 

就在他准备出声警告时,一阵熟悉的少年嗓音冲入他的耳朵,“现在的粉丝都这么没礼貌吗?竟然还堵着路?”

 

Peter从远处跑来,甚至还背着他的背包——这让他看上去就像个刚刚逃学的学生。他来到Tony身前,不留痕迹地推了那位记者一把,让他后退两步留出一个安全距离,力度却不会让他绊倒。

 

“抱歉啦,签名得等到下次,现在Mr.Stark是我的,我们学校还有个小比赛需要他资助——”Peter眨着眼,满脸天真无辜,惹得那记者想要发作却只能好好待在原地。

 

Tony自然是知道对方来是做什么的,他伸手搂着男孩的肩,毫不意外地在他身上闻到了香烟的味道,颇为自然地领着他朝门外走去。

 

“挤地铁了,嗯?”

 

Peter缩了缩脖子,Tony和他说话的时候离得太近了,就好像他再往前一些就能亲到他的耳垂那样,这种距离使他有些激动,双颊都有些泛红。

 

“对……地铁快。”诚实的少年人在面颊爆红后把内心的想法一股脑地都倒了出来,坦诚地不像话,“您又好看了一些。”

 

“你今早才见到我,”Tony忍住嗓音的笑意,颇为无奈地在他掌心里放了一根钢笔。“你想要的小礼物,马尔顿议员的笔,给你带出来了。”

 

“哇哦,您真的做到了!”Peter觉得自己幸福地快要飘上天空了,他不过是随口一提,没想到真的可以收到这份礼物!

 

“当然,我是谁,没人能拒绝我。”Tony推了推自己的墨镜,在Peter的这个角度看来,阳光正好洒在他的脸上,柔柔和和,似乎他整个人都在发光。

 

“当然,没人能拒绝您。”Peter看得出神,认真地回答。

 

 

***

 

“为什么要选这部电影?”Tony裹着绒毯,伸手拿了个爆米花丢进嘴里。

 

“我听说情节还不错,有反转。”Peter把一碗玉米片放在地毯上,掀起绒毯一角钻了进来。

 

“你认真的?《死寂》这部电影我看到现在发现了很多不合逻辑的地方——瞧,”他伸手指了指屏幕,“有谁会把这么诡异的娃娃放在家里?”

 

“哦,这算是人身攻击了吗?”Peter笑着离Tony更近了些,“被玩偶听到他会不开心的。”

 

Tony带着种“这小子终于疯了”的眼神看着Peter。

 

“这只是个玩笑,Mr.Stark。是您说不想看星际迷航的。”他拿起一份杯子蛋糕凑到Tony嘴边,“试试?”

 

Tony就着Peter的手咬了口蛋糕,“我已经看了无数次了——总得换点新口味。要我说《Mad Max》都比这要好。”他拿起橙汁喝了一口,“而且我喜欢塞隆。”

 

“但今晚就先把《死寂》看完好吗?”Peter笑意盈盈,在这种氛围下似乎连他的嗓音都掺了蜜。

 

“好吧,你是青少年,你最大。”

 

Peter听着对方不情不愿的声音,往他那边凑紧了些,索性在毛毯下牵起他的手,牢牢扣住。

 

在情节演到男主角回家看望自己的父亲时,Peter偏过头看着Tony,发现对方认真地看着剧情,不禁有感而发。

 

“我越来越能理解您了。”Peter认真地注视对方,“或许我还不够成熟,但我也逐渐明白您做一些事的原因了。”

 

“什么?”Tony还是一副专注情节的模样。

 

“我开始明白战衣上的装置了——降落伞,保暖装置,GPS——这些东西的意义。”

 

“真的?”Tony这下好好看着Peter了,“我以为你因为这个还在和我生气。”

 

“怎么会呢?”Peter凑紧了些,就像小狗一样用鼻尖轻轻碰了碰Tony,“您想让我安全,确保我不会出事,因为我做超级英雄这一行的时间还太短,真正沉浸下来后我明白这都是为了什么,您不是不相信我,只是不想让我在任何情况下受伤。”

 

“还有那个瞬杀模式。”说着他轻轻地笑了起来,“您竟然取了个这么酷的名字,但我知道这最大作用可能只是恐吓敌人和断电——我比之前成熟了,我明白您不想让我背上罪责和愧疚。”

 

“我也在成长,在这条路上走得越久我就越是能理解您的所作所为——很高兴您能信任我,还带着我成长。”他温柔地注视着对方,眼力满是与他这个年纪不符的成熟,“我不会再埋怨您的保护欲过头,这在我们之中是很正常的事,不是吗?”

 

Tony复杂地看着Peter,似乎一夜之间,在他没看到的地方,这个原本暖呼呼的小太阳忽然凝实了许多,这种差异让他内心苦涩,他既希望对方依旧如同先前那样,是个急于证明自己的高中生,又明白任何人都有成熟的一天。

 

他只是不想让这件事发生地太快。

 

他伸手轻轻揉了揉Peter前额的短发,就像他这些日子里养成的习惯一样,半晌没说出什么鼓励的话,“当你做这个职业做得越久,你就越想保护身边的人——近乎偏执也无所谓。因为你得确保他们的安全,这是我们的责任之一。”

 

如果没有经历那一次在自家别墅遭遇的袭击,他怕是到今天才能慢慢明白保护别人有多么地重要。

 

这个行业就是这么残酷,它会用最暴力的手段让你一夜成长,去应对那些原本你来不及应对的东西。

 

“我知道,”Peter伸手抱紧了Tony,他不再需要说些什么了,他想要表达的Tony全都明白,他走着对方走过的老路,但庆幸的是他身边还有一个人能帮忙应对,让他不至于手足无措。

 

“谢谢你,Tony。”

 

Tony听到这个称呼愣了一会,随后伸手将对方紧紧抱住,“同样,谢谢你,Pete。”

 

 

***

 

“好了可以松手了吗?虽然刚刚很让我感动,但这不是打扰我看电影的原因,Pete。”

 

“Tony对不起!”可怜兮兮.jpg

 

 

-END-

 

 

后续:

1.

“你放在我身上的追踪器可以拿下来了吗?”

“???!!!!”

“你刚刚放上去的时候Friday就告诉我了。”

“!!!!”

“放心,我没生气。装置做的不错,继续改进。”

“//////////”

 

2.

“明明都是史家AI,怎么你就!”Karen瞪着眼前那个由数据流变成的红色女子。

“因为我是这个家里的老大。”Friday挥了挥手,让屋内的电器都亮起了信号灯。

冷漠又酷拽 Friday限定.jpg


评论 ( 7 )
热度 ( 54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攸宁 一只咕咕啾 | Powered by LOFTER